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湖北省属国企明年完成公司制股份制改造

发布日期:2014-08-1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陈颖、实习生张彦彦、林砾)昨从省国资委获悉,该委已出台《湖北省出资企业改革指引》,22家省出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核心是以市场化为方向,因企制宜,搞活机制。2015年,全省各级政府出资企业将全面完成公司制、股份制改造。

根据《改革指引》,我省将加快推进省属国企特别是集团公司层面的公司制、股份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国企股权结构,大力支持非公资本参与国企的股权多元化改革。

重组两大集团是重点。目前,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重组,全面实施股权激励,形成资本所有者、创新要素和技术人才利益共同体。正在重组的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建立和完善以完成汉十城铁等政府重大专项公益性项目为目标的运行机制。

省重点出资企业大冶有色和三环集团,则定位于产业投资公司。大冶有色改组为有色金属产业投资公司,全力打造千亿元企业。三环集团公司将改组为机械、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公司,全面实行混合所有制。湖北能源则将积极开展董事会授权试点工作。福汉木业、南方集团将改制为国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公司。湖北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实施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改制。

(编辑 毛丽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