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维权

中国(湖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围绕园区企业积极创新维权工作方式

发布日期:2014-08-20

为更好服务于科技园区,解决企业在创新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维权问题,近日,中国(湖北)知识产维权援助中心(以下简称湖北中心)分别于“湖北国知专利创业孵化园有限公司”、“东湖高新区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签订了联合共建园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的合作协议。

为推动我省园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湖北中心响应省政府知识产权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的“五进”活动的号召,不断深入产业聚集园区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题宣讲活动。在宣讲过程中,湖北中心了解到“湖北国知专利创业孵化园”、“东湖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园区里都是以中小微企业为主,特别是孵化园内的企业目前正是处于快速成长期,而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又相对比较薄弱极易陷入专利纠纷之中,企业对此也感到很无奈。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也认为这是科技园区中企业普遍存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创新发展,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针对企业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实际需求,湖北中心就此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同时借鉴其他省市的做法,积极和园区管委会协商并很快就共建园区工作站事宜达成一致。

目前,“湖北国知专利创业孵化园”、“东湖高新区大学科技园”维权援助工作站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湖北中心将以此为起点,以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风向标,积极探索为园区企业提供从运用到保护一站式服务,不断创新维权援助工作模式,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