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融资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搭建融资平台服务小微企业

发布日期:2014-09-01

人民网武汉8月26日电 (梁贵民)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对武汉地区中小企业进行细致调研,并对本行金融产品进行深入探索和大胆务实的创新,结合武汉区域经济特点,打造专属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方案,为中小企业搭建起专业化、标准化的融资平台。截止目前,小企业授信客户999户,贷款余额99.43亿元,较年初增加21.18亿元,增长27.07%;小企业贷款增量高于上年同期1.04亿元,同比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同比增速14.64个百分点,连续实现了“两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

因地制宜打造自身业务特色,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形成一级分行、二级分行、全功能支行、特色支行、小型专营支行多层次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实行了独立授权、独立审批、信贷资源优先配置;在经营机构的业务发展上根据各个经营机构的地域特点和客户特点引导经营机构形成自己的特色业务;在贷款额度上优先保证小企业业务,在汉正街和襄阳分行的襄城区设立了两家小企业专营支行,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

支持实体经济和县域经济。贷款资源80%以上支持民生产业和实体经济,如优质小微餐饮企业、消费品行业及制造业,设立了专门服务汉正街地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小型支行“汉正街支行”。在业务地域上,不仅仅局限于武汉市,还扩大到湖北省内的襄阳、宜昌、荆州、荆门、十堰等地区,并对崇阳、仙桃、宜城、谷城等县市级地区的小微企业客户给予支持,对武汉市以外的小微客户信贷投入超过10亿元,占小微贷款的三分之一以上。

服务民生,实施普惠金融。主要针对涉及民生、就业等方面的实体经济和服务业,如对中小餐饮企业在武汉地区首推餐饮行业信用贷款,有力的促进和拉动了就业。对汉正街小商品市场、中百集团供应商等客户群体提供了小额信用授信业务,让更多需要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获得银行信用支持,促进经济发展。目前对近200个小微客户发放了信用贷款,累计信用贷款发放额超过5亿元。

同时,武汉分行积极借助总行"华夏之星"公益平台,深度培养菁英小企业家,积极参与"华夏之星"互挺会、“创业戈壁行“、菁英训练营等活动,使"华夏之星"慢慢成为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服务中小企业的公益品牌。

(来源:人民网(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