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湖北电商交易额将突破8000亿元 中部第1全国第8

发布日期:2014-12-16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省商务厅昨透露,2014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8000亿元,网络零售购物预计超800亿元,增速均达到35%,交易额双双位居全国第八,中部第一。

  省商务厅介绍,电子商务已在我省农业、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全省网民总数达2100多万人,域名网络用户近200万户,用户数居全国第9位。全省12000多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实现了财务、统计数据的电子化处理,在线采购和在线支付的比例逐年提高。截至目前,全省大型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近70%,中小企业超过50%。

  800亿元的网络零售额中,买入额约475亿元,售出额约325亿元,彰显了湖北强大的购买力。今年“双11”,湖北人一天花了20多亿元,居全国第八;“双12”,武汉居民使用支付宝消费居全国第二。消费品类主要为食品、日用品、小家电、服装等。

  为做大电商市场,我省既引进龙头企业,又培育本土企业。阿里巴巴菜鸟、亚马逊、京东、腾讯等全国十大品牌电商均在湖北设立运营中心或华中区域总部,淘宝特色中国·湖北馆现已入驻湖北老字号、特色食品及农产品企业近千家。此外,我省成立了8个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本土示范企业达37家,良品铺子、周黑鸭、爱帝服饰等一批传统企业网络销售额纷纷过亿元,中小企业电商平台发展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