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百年汉正街打造武汉金融中心区 2020年全面建成

发布日期:2015-01-07

百年汉正街,未来将成为武汉的金融主中心。1月5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总体规划(2014—2030)》。规划提出建设汉正街国际金融中心区,打造未来的金融主中心。

  规划提出,武汉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中部金融中心,金融业增加值达1200亿元;到2030年,全国性金融中心基本建成,金融业增加值达3000亿元。重点打造“一心、两核、资本谷”的金融产业空间结构。其中“一心”即汉正街国际金融中心区,规划范围东至天津路,南至汉江,西至武胜路,北至中山大道。

  “两核”则以长江为轴,在长江以北形成以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大道综合金融聚集区为核心、与二七国际企业总部商务区相互联动的金融聚集区;长江以南,形成以华中金融城总部金融聚集区为核心,与武昌滨江商务区相互联动的金融聚集区。光谷则将变身金融“资本谷”,建成全国性专业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