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宜昌企业创新争先步伐加快 三大产业产值过千亿

发布日期:2015-01-07

刚刚闭幕的宜昌经济工作会透露,该市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去年首次跨过千亿元大关。至此,宜昌成为我省除武汉外唯一拥有三大千亿产业的市。

  2012年,宜昌确立精细化工、食品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六大千亿产业的发展目标。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说,要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打造大产业,推动经济大发展。

  经过精心培育和强力推进,宜昌2012年实现精细化工千亿产业,2013年实现食品生物医药千亿产业,2014年实现先进装备制造千亿产业,创造了连续三年每年新增一个千亿产业的奇迹。

  该市经信委主任陈敏仁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融资困局,宜昌在市场主体培育、破解融资难题、科技创新应用和产业转型升级上,采取了一系列特殊措施,先进装备制造业突围竞进。

  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成为产业突破的关键。去年,宜昌净增规模以上企业181家,总数达到了1405家;解决融资难,宜昌出台被称为“工业黄金八条”的政策措施,在资金、项目、市场、技改等方面,以政府财政投入牵引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企业创新争先步伐不断加快。东方微磁公司开发的磁电子芯片,被纳入国家科技创新计划项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长机科技公司生产的插齿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产品出口欧美及亚洲市场。

  今年,宜昌现代物流产业产值有望再破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