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融资

湖北物流企业抱团 解决融资难

发布日期:2015-02-11

融资难是物流企业的一大难题,而银行对物流企业是又爱又恨,既青睐物流的流动资金,又担心其信誉不佳贷款后“跑路”。昨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湖北分会成立,20家物流企业成为会员单位,首次“抱团”解决融资难题。

9日,与湖北分会一同成立的还有中运通物流联盟。该联盟是湖北物流企业为解决融资难题专门打造的本地物流融资“平台”,首批“网罗”湖北中运通物流公司等20家物流企业组成。由于行业“抱团”相互担保,银行将根据物流企业提供的转账流水账等信誉,按照企业存款流水的80%额度来发放无抵押贷款。

中运通物流总经理杨辉介绍,物流金融联盟有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和湖北银行参与,通过整合资源,降低物流成本,实现业务、资金、信息等方面的互助,让以前分散、块头小的中小物流企业抱团,解决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