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创业英才

福布斯推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 华科大校友上榜

发布日期:2015-03-09

6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5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30 Under 30),有3位创业者是华中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其中,201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黄承松,成为我省本地企业首位登上这一榜单的青年创业者。

黄承松是武汉“卷皮网”创始人兼CEO,生于1987年。

卷皮网,相当于把街边卖小饰品、日用品等的“9元店”、“10元店”转到网上,实现“9块包邮”。2012年上线至今,卷皮网已拥有超过3000万的用户,10多万合作商家,平台交易额由2012年的1.5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5亿元,业绩在国内领先,并于去年2月、12月先后拿到汉理资本、纽信创投、联创和软银赛富的5000万人民币、3500万美元的A、B轮融资。他的公司也从光谷创业街小门店搬到了光谷软件园,拥有一整层办公场所,并在深圳、北京等地设立分支机构。

除黄承松外,还有两位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创业者上榜。29岁的周伟毕业于该校机械学院,是深圳乐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曾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冠军。30岁的金亦治则是上海简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