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园区动态

光谷生物城成生物产业发展最佳平台 引世界产业巨头瞩目

发布日期:2015-03-19

作为影响世界的战略型经济产业之一,生物产业以高增长、高收益等特征成为各国争相发展的关键产业之一。而在中国,生物产业与武汉光谷的强强联手,更是为生物经济时代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生物产业在光谷

生物产业,是武汉光谷重点培育六大战略支柱产业之一。在世界生物经济时代大背景下,光谷地区生物产业在短短数年之间便完成了规模从无到有,水平从低到精的快速崛起:仅2014年上半年,以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光谷生物城)为主体的生物产业总收入达到322亿元,同比增长24.56%,在全国生物产业基地中名列前茅,令光谷成为全国最为重要的生物产业基地之一。而光谷在生物科技领域的瞩目成就,也获得了各级政府的关注与支持。2015年初,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发表重要谈话时表示“充分发挥光谷生物城综合优势,辐射带动各地生物产业分园错位发展、加快发展;抓招商引资,既要瞄准世界级企业,又要把引资和引才结合起来,以引进人才带动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抓企业培育,以新版GMP的实施为契机,鼓励支持重点龙头企业并购整合产业链,不断壮大光谷生物产业实力和规模”,为光谷生物产业的发展定下全新发展基调。全国领先的产业实力、多级政府关注支持,令光谷成为生物产业飞速发展的最佳平台!

世界瞩目的强强联手

事实上,光谷与生物产业强强联手的影响力还不止如此,在世界范围内,以光谷生物城为主的光谷生物产业已经吸引众多产业巨头关注:赛默飞世尔、辉瑞制药等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光谷生物城,这是光谷生物产业实力的最佳注脚。光谷与生物产业的联手,为何在短时间内遍获得世界巨头青睐?这归功于武汉•光谷生物城这一世界级生物产业基地。作为武汉光谷支持生物产业发展的核心内容,光谷生物城规划面积约30万平方公里,以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等六大园区为主体,以完善的设施配套及专业服务成为成为综合实力全国排名第二的生物产业基地。其核心园区生物医药加速器是目前国内最大,专业配套水平最高的主题产业园区,以成长型生物医药企业为核心服务对象,依托光谷生物城,为企业建设约30000m2产品中试区、规划面积28万方的人才居住区等研发、商业、生活、人才等四大配套,并整合以专业诊断试剂公共服务平台为核心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六大平台,全方位满足生物产业发展、运营需要。飞速崛起的产业基地,为光谷生物产业发展注入全新发展动力!

东湖高新集团,二十多年专注科技园区运营,以产业成就城市未来!其倾力打造全国规模最大、专业配套水平最高的主题产业园区—光谷生物城•生物医药加速器约850㎡研发型厂房及约2200㎡生产型厂房,均价4800元/m2起,研发、商业、生活、人才四大全能配套助力企业发展。符合cGMP国际先进标准厂房,结合生产蒸汽供应、入户中央空调等八大硬件系统,完美满足企业生产、研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