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平台对接

我省旅游业发展蓝图出炉 武汉将打造世界旅游名城

发布日期:2015-04-08

旅游业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森林湿地地质公园等都要向公众开放……昨天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划了我省旅游发展的蓝图。

  根据该意见,2020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达到6800亿元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8%,将湖北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为此,要把长江三峡、武当山和神农架建设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武汉建成国内旅游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建设3-5个国内知名的旅游城市。

  宏观层面,我省还将加强旅游区域合作,深化鄂渝长江三峡旅游合作,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合作,把长江黄金旅游带打造成连接“一带一路”旅游线路的桥梁。

  旅游业的发展也关联着民生。根据意见,我省的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国家公园、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和体育场馆等公共资源按标准向游客开放。

  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动乡村游发展。重点打造40个湖北旅游名县、100个旅游名镇、200个旅游名村、500家明星休闲农庄农场和1万家星级农家乐,创建5个全域乡村旅游示范区。鼓励投资商、乡村集体和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乡村主题公园、农耕文化园、休闲农庄和乡村博物馆。

  建立健全旅游景区突发事件、高峰期大客流应对处置机制和预警信息发布制度,并纳入当地政府的应急体系;建立完善旅游诚信体系,建立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

  建立重点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对景区游客进行最大承载量控制。加强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监管,实行门票价格公示,落实明码标价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