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创业英才

张跃杰:创新者的低调人生

发布日期:2015-04-23

    湖北企业家网讯(记者 郑正洲 吴俊杰)截至2013年,中国IT服务市场规模达到3069.79亿元,同比增长20.86%,预计 2016年整个市场规模将达到5637.66亿元。IT服务行业已经成为中国IT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成为了中国企业级IT市场的增长引擎。相信随着 ITSS的不断深入推广,我国IT服务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而武汉跃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IT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提供全球一线厂商的软硬件维保服务及数据安全服务,业务涉及小型机、服务器、存储、数据备份、数据容灾、数据库、网络等多个方面。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湖北本地最为专业,认可度最高,市场占有率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是湖北IT发展的中坚力量。近日,本刊记者专访了武汉跃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杰。

张跃杰:创新者的低调人生

IMG_6157.jpg

“如果有人问,你们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我会回答,我们是一家做事情的公司。要做好每一件事,就意味着你必须要脚踏实地, 兢兢业业;就意味着你必须专心致志,全力以赴;就意味着你必须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就意味着你必须团结协作,和衷共济。

我相信,就凭着我们做事的认真劲、专心劲,我们就一定能把我们的事业做大做强。

我清楚,我们的事业越大,就意味着我们对他人、对社会承担更大的责任。所以,更多的成功,只会使我们更加努力,更加认真。

如果你愿意和我们这样的公司合作,那我们就一起把事情做好,共同实现我们的理想。” 

——武汉跃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杰

IMG_6152.jpg

勇于放弃 穷则思变 

“生活中有太多望眼欲穿的期盼和不期而至的惊喜!”

1998年张跃杰临近毕业,从小受父亲经商的熏染,他也萌生了创业的念头,由于当时尚未形成切实可行的创业体系,他决定在武汉沉淀两年,等待时机成熟之后再做决定,所以他将创业的理想埋于心里。 

于是他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销售计算机硬盘保护卡。踏实做事的人总是会受到顾客的青睐,这份工作给张跃杰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工程师在用电脑调试网络交换机设备。工程师在电脑上运指如飞,屏幕上的命令输出结果不断快速跳跃,从工程师那里了解到网络技术将会是未来IT发展的趋势,计算机专业出身的张跃杰一时沉浸其中,沉寂已久的心在瞬间被点燃。学以致用,IT行业前景可期。

因势而起,顺势而为,他决定投身于网络科技的潮流中。

对于IT行业知之甚少的张跃杰心里明白,只有先了解清楚行业的运营模式,着手学习之后,才能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于是他选择了一家品牌电脑售后服务工作,积累经验。

在工作的过程中,他对网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刻苦专研,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便获得了CCNA、CCNP等行业证书,同时也自学了系统集成网络等应用技术。那时的张跃杰已经是一名合格的IT从业者了。

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实践,电脑售后服务工作已无法满足他对技术的渴望与追求,他带着感激之情辞去了这份工作。凭借过硬的技术,张跃杰应聘到本地一家系统集成公司,专门从事网络技术工程师的工作,三年多时间里在湖北地区实施了大量网络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是为了让自己的技术能力更加全面,他决定向小型机、服务器和存储方面发展,于是又顺利地进入一家在IT分销领域排名全国前三的分销企业任小型机和存储的专项技术支持工程师。在这里张跃杰尽情地施展着才华,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新技术,这段经历为他以后的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丽转身 敢于创新

“恋上一座城如同爱上一个人,慢慢了解他秉性,习惯他的气息,你才能懂得他朴实中的华丽。”

凭借扎实的技术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包括对客户的需求以及市场的了解,一直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创业想法再一次呼唤着他。经过对市场的认真评估张跃杰决定勇敢的去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创业。

2011年,他和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成立了武汉跃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开始了创业征程。

刚开始公司决定做电子商务,创办了众点网,可是慢慢发现创业并非那么简单,当时同类网站扎堆如拉手网、糯米等网站已先行启动,并开始了第二轮融资。由于当地市场环境的制约,一时间很难找到合适的风投公司和融资渠道,没有资金支持众点网的运营很快就难以为继。

信心满满的张跃杰遭到了当头一棒, 这也促使他静下心来思考,到底是方向的问题还是团队建设问题?在经过多方考证后他决定转型去做自己最擅长的IT技术服务。打造一个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一线厂商的软硬件维保服务及数据安全服务,业务涉及小型机、服务器、存储、数据备份、数据容灾、数据库、网络等多个方面。

公司转型后,张跃杰完善团队建设, 同时大胆创新的提出了“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由于深知用户的需求,同时也在以前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所展现给用户的踏实、稳重、技术扎实等形象所树立的个人品牌很快就让公司各方面都进入了新常态。

在公司承接的众多项目中,湖北中石化数据中心机房搬迁项目让张跃杰记忆犹新。中石化是他之前一直服务的项目, 中石化全国20个省份每年的加油卡系统IBM小型机和存储技术培训都由他来主讲。由于他之前在中石化树立的个人品牌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中石化的领导就让他来负责这个项目。但在当时很多朋友告诫他不要趟这摊浑水,这个项目牵涉、影响甚广,因为做不好就会引起湖北省加油卡系统的瘫痪,随之而来的可能是全国媒体的关注。如果搬迁失败不仅无法向中石化交代,公司的形象也将遭受严重影响。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张跃杰内心十分清楚其中的道理,他内心无数次问自己:一、我懂不懂这个技术?二、敢不敢做?三、为什么要做?当每个问题他都能清晰说服自己后他终于做出了艰难的决定:“接”。

困难接踵而至,虽然张跃杰和他的团队在答应承接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但当面对150多套设备时,张跃杰的脸上仍然浮现了一丝茫然,但很快就消失不见。他心里明白,如果这时出现慌乱,整个团队就会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

150多套设备的搬迁,数据备份,需要众多品牌配件供给等等繁杂的工作,他们的时间却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团队的压力可想而知。作为公司的负责人,张跃杰博纳众采,善于决断,在他的领导下,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每天下班手脚都是麻木状态。

经过团队努力付出,艰难攻关,他们只用了25天就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工作细致到每台设备摆放的位置和高度。

搬迁完毕的当日早上,由于准备工作细致入微,并且搬迁过程顺利,所有设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运行。此刻中石化搬迁项目总算是安全有序地完成了。

鉴于项目搬迁非常成功,湖北中石化得到了中石化总部的嘉奖,张跃杰和他的团队也受到了湖北中石化领导的一致认可。跃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因此在同行业中打响了品牌,为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6161.jpg

扬帆远航 追求卓越

“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跃杰信息永不止境。”

针对当前国内外IT服务行业发展,张跃杰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看到差距,认清形势。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找准存在的问题,因企制宜,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以实际成果衡量工作成效。

在他的带领下,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引领员工增强创新意识,积极营造鼓励探索、支持创新、宽容失败的环境和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奋勇创新。实现了企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谈到公司未来发展,张跃杰介绍到,公司会在不断完善团队建设和开拓更大市场空间的基础上,增强品牌意识增强竞争力。同时为了扩大公司规模也会开拓更多的融资渠道。他还介绍到,今后几年将会建立华中最大的配件库以及YDC云数据测试中心,成立YDC云数据测试中心是为了给用户或合作伙伴提供一个测试的平台同时也可以提高和方便工程师的工作。

回首过去,感慨万千;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在新的发展时期,张跃杰和他的团队将继续肩负起IT服务领航者的的历史使命,承载起湖北企业的希望和行业期冀,以饱满的激情,以坚定的信念,以磅礴的气势和以大无畏的精神,勇往直前,永不懈怠,描绘出一幅创新型企业碧海蓝天的壮丽画卷。

“唯真诚可久远——谓之跃;方严谨可创新——谓之杰”,跃杰信息以真诚、严谨、创新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专业IT服务提供商。

“我相信,就凭着我们做事的认真劲、专心劲,我们就一定能把我们的事业做大做强。最终达成公司的愿景——成为IT服务领航者!”张跃杰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