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商界名流

腾讯创始人陈一丹投20亿 欲建武汉最牛“私立大学”

发布日期:2015-06-15

作为腾讯最早的五位创始人之一,2013年宣布从腾讯公司退休,卸任首席行政官(CAO)的陈一丹,去向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日获悉,他个人注资武汉学院,首期投入达20余亿元,启动了对这所民办院校的深度改造。

此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武汉学院”。

早在2009年,陈一丹就开始向武汉学院投入资金,成为学校举办人。目前,武汉学院已启动一系列的教学创新之举。例如,聘任搜狗CEO王小川、ICAEW大中华区总裁黎日忠等企业高管担任教授。

武汉学院新任校监、原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林倩丽是陈一丹请猎头公司花了一年时间,全球范围寻找出来的学校的领军人。“我深受陈一丹先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行动所感染,他坚定了我来到内地,将自己数十年的教育经验以及为教育事业奔跑最后一程的心愿倾注于此。” 林倩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