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恩施大峡谷成功创建5A 湖北5A景区数量位居全国前三

发布日期:2015-07-20

19日,国家旅游局在官网上公示的最新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单公示期结束。我省恩施大峡谷创建国家5A景区成功,5A景区数量位居全国前三。

据悉,此次创建成功的15家5A旅游景区分布于全国15个省份。截至2014年12月,我国共有186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江苏19个、浙江11个、河南10个、湖北10个、广东10个、四川9个、山东9个。加上此次成功创建5A的恩施大峡谷景区,湖北共有11家5A景区,跃居全国5A景区数量前三位。

国家5A级景区是我国目前旅游区的最高级别。省旅游局介绍,湖北共有4A以上高等级景区225家,也居于全国高等级景区总量前列。目前,还有赤壁古战场、炎帝故里两个景区已通过国家5A级景观价值评审,正在做创建工作的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