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2015年湖北老工业区争取改造资金3.52亿元

发布日期:2015-07-22

昨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国家发改委安排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专项资金25亿元中,我省争取3.52亿元,占新增该专项的14.08%,位居全国第二位。

省发改委介绍,国家25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投向创新能力建设、市政基础设施、企业环保搬迁、老城区老厂房老设施改造和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等方面。我省上报了武汉市硚口区和荆州市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等项目17项,计划总投资25.08亿元。此次,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0项。

省发改委介绍,我省共有宜昌、襄阳、荆州、荆门、十堰、黄石及武汉市硚口区等地纳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2013-2022年)范围。目前,国家对老工业基地支持范围和力度正逐步扩大,这有利于加快我省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