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创业英才

亚洲十大年轻富豪9人来自中国 3人为白手起家

发布日期:2015-07-23

据《中国日报》报道全球知名财富咨询公司Wealth-X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亚洲千禧一代最富有的前10人中,有9人来自中国,一人来自印度。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年轻富豪的巨额资产多是通过继承获得,仅有3人为白手起家。

根据Wealth-X公司的定义,千禧一代指的是1981年到1997年之间出生的一代人。

第1名

杨惠妍,34岁,61亿美元

杨惠妍出生于中国广东,现年34岁,是中国房地产公司碧桂园集团董事局副主席。

杨惠妍的父亲杨国强曾经是一名砖匠,他于1997年创办了碧桂园。

2005年,杨国强将自己在碧桂园的股份转让给了杨惠妍,后者在当年成为中国女首富。

第2名

郑志刚,34岁,44亿美元

郑志刚是亚洲领先地产公司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据《福布斯》的数据,成立于1997年的新世界发展集团总市值约为105亿美元。

郑志刚现年34岁,毕业于哈佛大学,还曾在日本修习艺术文化课程。郑志刚是香港新世界家族第三代,于2006年加入家族生意。

第3名

宗馥莉,33岁,30亿美元

1982年出生的宗馥莉是中国杭州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的独生女。

宗馥莉15岁便离开家,前往美国的私立寄宿学校读书,后在加州佩珀代因大学就读,主修国际商务。

2005年,宗馥莉加入娃哈哈集团,目前是娃哈哈旗下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总裁。

第4名

何志涛,33岁27亿美元

何志涛1982年出生,是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与上述几位“富二代”、“富三代”不同,何志涛白手起家,于2002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公司的市值目前高达79亿美元。

第5名

林奇,34岁,22亿美元

同何志涛一样,游族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奇也是白手起家。据估计,1981年出生的林奇坐拥22亿美元的资产。

游族网络是中国领先的在线和移动游戏供应商,由林奇于2009年创办,总部位于上海。据彭博社的数据,该公司目前市值已达40亿美元。

第6名

陈欧,32岁,11亿美元

陈欧是中国最大的化妆品购物网站之一——聚美优品的创始人兼CEO。

陈欧出生于1983年,2005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09年获得了美国斯坦福大学MBA学位。2010年,陈欧和两名合作伙伴共同创立了聚美优品。

第7名

吴艳,34岁,8.6亿美元

现年34岁的吴艳是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知名IT服务商,总部位于杭州,由吴艳的丈夫王麒诚创立。据彭博社估计,该公司市值约为19亿美元。

第8名

约翰·保罗·卓雅·阿鲁卡斯,29岁,8.2亿美元

阿鲁卡斯是10人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印度人。

阿鲁卡斯出生于印度喀拉拉邦,在阿联酋迪拜长大。他是印度最大珠宝零售商之一——卓雅罗卡创始人卓雅·阿鲁卡斯的儿子,现在在卓雅罗卡担任常务董事。

第9名

张康黎,34岁,7.1亿美元

张康黎1981年出生,是总部位于江苏南京的房地产公司苏宁环球集团的董事。他的父亲是苏宁环球总裁张桂平。

张康黎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得经济学和人力资源管理学硕士学位,身家估计高达7.1亿美元。

第10名

朱钰峰,34岁,6.6亿美元

朱钰峰是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是全球领先的多晶硅和硅片生产商,由朱钰峰的父亲、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朱共山创办。朱钰峰1981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