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武汉上半年GDP增长8.7%

发布日期:2015-07-23

武汉上半年GDP增长8.7% 居民收入增速跑赢全国平均水平

楚天金报讯 22日,武汉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发布上半年武汉经济数据:GDP比上年同期增长8.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三大产业中,第三产业增速最快,领跑武汉经济。

具体来看,上半年,武汉第一产业增长4.2%,第二产业增长8.3%,第三产业增长9.3%,第三产业增速高于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对武汉经济的支撑非常明显,在GDP8.7个点的增幅中,第三产业贡献率达到4.8个点,超过一半。”武汉市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应小莉表示,第三产业当中,金融市场稳定增长,房地产上半年销售情况回暖,盈利性服务业增速也较快。

居民消费潜力的释放,也有效拉动了武汉经济发展。上半年,武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4%,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2个百分点。其中通信类器材消费增幅最快,同比大幅增长56.6%,此外,饮料类、家具类、文化办公用品类等消费增幅也在20%以上。而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的汽车类消费,今年上半年同比增幅18.5%,比上年度增幅22.7%有所放缓。

居民收入方面,上半年,武汉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19元,同比增长9.1%,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514元,增长9.0%,均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