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武汉4年后经济规模将超葡萄牙 投资和开发前景列全国第七

发布日期:2015-07-27

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武汉经济依旧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7月23日,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中国新兴城市排名”,这份分析报告认为,到2019年,武汉的经济规模将超过葡萄牙。

就在前一日,武汉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上半年GDP同比增8.7%,高于全国水平1.7个百分点。

不仅现在成绩斐然,武汉城市发展前景也十分可期。近日,城市土地学会资本市场及房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在中国36个主要城市投资和发展前景排名中,武汉投资前景和开发前景排名靠前,均列全国第七。

襄阳“崛起速度”全国第二

在EIU这份衡量城市“崛起速度”的排名中,内陆省份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位于中西部的贵州贵阳、湖北襄阳、湖南衡阳占据了三甲的位置,位列前十名的城市还有重庆、宿迁、淮南、淮北、株洲、郑州、成都等城市,其中只有江苏宿迁位于“东部地区”。

报告认为,中国内陆城市的不断崛起为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到2019年,武汉市的经济规模将超过葡萄牙或捷克。

武汉金融市场稳定增长

22日,武汉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发布上半年武汉经济数据:GDP比上年同期增长8.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三大产业中,第三产业增速最快,领跑武汉经济。

具体来看,上半年,武汉第一产业增长4.2%,第二产业增长8.3%,第三产业增长9.3%,第三产业增速高于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对武汉经济的支撑非常明显,在8.7个点的GDP增幅中,第三产业贡献率达到4.8个点,超过一半。”武汉市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应小莉表示,第三产业当中,金融市场稳定增长,房地产上半年销售情况回暖,盈利性服务业增速也较快。

投资和开发前景均列全国第七

近日,城市土地学会资本市场及房地产研究中心发布了《2015年中国大陆主要城市房地产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据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36个主要城市投资和发展前景排名中,武汉投资前景和开发前景均列全国第七。

本调查自2011年实施以来,首次出现投资前景排名前4的城市与上年无异的情况。上海和北京分别连续三年位列第一和第三,深圳和广州则继2014年闯入四强之后再次位列第二和第四。

在开发前景方面,四强城市的排名有所变化:2015年,深圳取代上海跻身第一位,成为上海连续两年称霸榜首的终结者;北京则超过南京,排名第四。

城市开发前景

城市投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