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光谷设立湖北首个创客街区 创业者又添“新家”

发布日期:2015-07-27

长江日报讯 26日,光谷启动打造国内首个“创客街区”,创建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成后将成为具有武汉特色、国内顶尖的“创新型孵化生态基地”。

“北京有‘中关村创业大街’,杭州有‘梦想小镇’,深圳有‘深圳湾创业广场’,均已形成知名品牌,武汉作为创业前沿城市,也要打造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新名片。”昨日,项目运营方——光谷金融服务公司负责人介绍。

据悉,“光谷创客社区”将以光谷资本大厦为龙头,以世界城光谷步行街整个街区为核心,辐射民族大道以及光谷大道。目前,这一街区日均人流量超过20万人,辐射周边42所大学的100多万大学生。

光谷创客街区建成后,拥有展示、融资、孵化、创业联帮、社区五大核心功能。

该街区将引入机构,做到每周有路演、每天有交流,对路演拿到融资的项目,以及政府创新创业政策划定区域进行展示。

在投融资方面,通过在线众筹与线下风投双渠道,为创业者对接意向资金。街区将引进一个孵化集群,如联想之星、海尔智能硬件孵化器、创新谷等,并定期举办光谷创业节、黑马大赛等活动,让创业者直观面对投资人。在创业服务方面,将提供主题沙龙、路演对接、培训指导、活动承接等。

光谷创客街区将把德意风情街的教堂1楼、2楼230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重新装修,打造成创客社交平台,集公共演讲大厅、创意展示、会议室、社交沙龙区等于一体,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免费交流、分享空间。

资本大厦负一楼光谷书城也将开辟创业专区,展示创业相关书籍,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光谷步行街正在申报华中首个“互联网+消费服务业”孵化基地,其大量店面可为创业者提供展示和办公平台。该步行街已投资千万元,搭建了全国领先的O2O智慧商圈网上平台,街区免费覆盖了1G光纤网络。

业内人士称,光谷是仅次于中关村的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中国智力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也是全国最早开始创新创业的地方,有大量的年轻创业者。这里聚集了产权转让、股权托管、创投、中介服务等金融业态,潜力巨大。将来在全国创新创业的地图上,将形成“北有中关村创业大街、南有光谷创客街区”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