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商界名流

陈军:“互联网+”全产业链服务先行者

发布日期:2016-01-04

陈  军:“互联网+”全产业链服务先行者

文/本刊记者 吴俊杰

封面2.jpg

    2015年,“互联网+”的大潮席卷中国的大江南北,互联网正在快速颠覆传统产业,快速催生新兴产业,快速重构所有行业。互联网经济正在快速向我们走来,快速改变人们的生活。这,已经是现实,已经是潮流,已经是趋势。在“互联网+”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前,有这样一位探索者却在这条“互联网+”的道路上探索多年,他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独立特性,勇于挑战,有别于传统的企业家。他的企业理念,管理理念,独树一帜,令人耳目一新,具有极强的实践性。他爱党、爱国,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勇立潮头的勇气。他崇尚简单,认为“理论是将简单的东西复杂化,理念是将复杂的东西简单化”,并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后互联网+”新型理念,为正在摸索阶段的企业家们树立了一座创新灯塔。他就是双桨商学院的创始人陈军(字宇豪)。

十年历练 追求卓越

     1998年,陈军结束军旅生涯回到家乡,怀揣500元现金,带着对事业和人生的向往,只身南下广东,凭着军人特有的坚毅和敏锐,在深圳开启了自己的逐梦之旅。

    之后10余年,先后在深圳、北京、合肥的多个地产项目担任高管,负责商业策划及运营工作。2009年开始成立第一家自己的地产运营公司,随后相继涉足装饰工程、物业管理、互联网软件开发、制造行业。

    在地产行业里沉淀了10余年,陈军深深感觉到这个行业面临瓶颈。

    于2013年7月,在业内开创“互联网+地产”运营新模式。华中地区第一家商务办公O2O服务基地成立,线下为创业者提供一流的商务办公环境,线上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资源、资金、培训、技术扶持,这在业内是前所未有的。

    2015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期间提出的“互联网+”国家战略,这是国家经济转型方向,互联网行业成为“风口”。互联网信息时代,传统的商业模式、消费模式、消费理念正处于被彻底打破及颠覆的阶段,自我的感受,市场的表现,充分说明传统企业要生存,要开辟更广阔的市场,就必须要用互联网思维武装自己,必须让自己从内到外,从思想到行动,进行一次深度变革,才能适应目前市场经济新常态。

    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每天都有颠覆者出现,随时都在破坏原有的生态链条,唯有主动学习、及时求变,才能时时跟上发展的步伐,把握住自己企业的命运。“互联网+”全产业链服务行业在中国现在的大形势下,是应运而生、顺势而为,将彻底改变经济结构,可以称为第四波浪潮。这个机会必须把握,陈军毅然决定投身于这个行业。

    前瞻性的发展模式

    2015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期间提出“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基础上,双桨商学院于2015年4月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后互联网+”理念,“后互联网+”理念是对国家“互联网+”战略的独特解读,着力于帮助传统企业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全方位制定企业自身发展战略,抓住历史机遇,实现互联网化转型升级。

    随着国家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及各项目支持政策的落实,极大程度的推动了这经济形态。

    2015年7月,据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东湖高新区人才特区3551人才即将破千,“互联网+”人才聚集光谷成加速态势,已无偿资助3551人才12亿元,同时新设立10亿级规模人才基金。

    这一系列的举措都在说明,国家对于互联网新兴产业的重视,也意味着互联网大潮即将席卷全国,在这一局势下,双桨商学院提出“后互联网+”新型理念,为传统企业互联网化转型拟定战略方向,并且提供完善的落地服务。

    双桨商学院,拥有着互联网领域一流的研发、咨询、分析、培训、专家团队,团队成员均深耕于互联网,对新技术和新型商业模式不懈探索,在战略咨询、产品规划、市场营销、企业运营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基于“后互联网+”新型理念,双桨商学院为企业量身定制“后互联网+”行业落地解决方案,并提供商学培训、私人顾问、产品定制、团队孵化、投融对接等一系列专业服务。这五项服务从专业角度,系统全面地为企业转型解决各项难题。

   通过双桨商学院提供系统、专业的“互联网+”课程培训,帮助企业提升互联网认知,为企业实现“互联网+营业倍增”及“互联网化转型”提供系统理论知识体系。

    双桨商学院的豪华导师团,为学员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不仅帮助企业量身定制企业咨询案,并且提供常年的落地指导,成为企业的私人顾问。

    基于为企业进行互联网运营及转型需要,双桨商学院又为企业提供互联网工具定制服务,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降低企业互联网化转型的技术门槛,帮助企业用最低的成本将创新变成现实。并为深度合作的学员团队提供创新云天地免费的办公场地,由专业资深导师团队全方位辅导,为企业快速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互联网特种部队。

    无论是项目找资金,还是资金找项目,在双桨商学院的平台上聚集了500多位天使投资人以及100多家银行资源,定期举办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家及风投机构搭建沟通平台,打通企业投融资渠道,服务于学员企业。

颠覆性实战理念

    双桨商学院通过对市场的深入调研,直接感受到当前的市场环境低落,市场消费萎靡不振,企业家或经济学家们称之为“经济寒冬”,政府文件称为“经济新常态”。在这种形势之下,传统企业必须找到出路,顺势而为,拥抱互联网才是王道!

“互联网+行动计划”战略,从国家战略层面的提出,说明这是势在必行的行动,是符合世界经济形势的政策,更是国家从宏观层面发展经济的重大举措,一定会带来一场新旧思想与新旧模式之间的革命。

“这是一个不进则退的时代,新的商业环境以及新的消费习惯,要求传统企业必须用新的互联网思维来运营,传统企业要想生存、要想发展,只有一条出路:必须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来武装自己,立即行动起来”。陈军深谙传统企业的命脉所在。

基于此,以陈军为主导的双桨商学院专家导师团队通过深入研究分析,针对传统企业转型过程中会遇到的重重阻碍,总结得出“431工程”这一专业指导体系。简单的讲,就是“四大秘籍”、“三大战役”、“一大平台”。

四大秘籍:以双桨商学院对互联网的深刻研究,独创“武功、兵器、兵法、同盟”四大秘籍,用课程、工具、行业方案、商业联盟破解企业互联网化转型密码。

三大战役:我们认为,企业要想在互联网这个新常态的经济形势下,得到生存及发展,必须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革命,那么双桨商学院针对企业运营实际情况,将通过发起“商业模式重构、组织架构更新、运营管理变革”三大战役,帮助需要帮助的企业,推翻互联网化转型面临的“战略、团队、管理”三座大山。

一大平台:双桨商学院将以助力更多传统企业完成互联网化转型再造,以帮助企业实现“后互联网+梦想”为己任,打造中国最落地的企业互联网化转型服务平台。

在当前的经济体系中,让陈军感受最深的是在现阶段下,企业家们普遍存在“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清”、“学不会”、“跟不上”的“互联网焦虑症”,不知道所在的行业哪天会被谁颠覆、不知道如何制定适合企业的互联网战略、如何转型升级、既定战略无法适应多变市场,太多概念太多模式,一头雾水;即使摸对了方向,也不知道该如何确保有效执行。

“明知有‘病’,却不肯就‘医’,在焦虑中煎熬、在犹豫中抱怨,总希望帮他的人还得必须说服他,他才肯行动,这种等、靠、要的习惯,会严重的影响其自我企业的生存及发展。学习是必须的,无论自我处境如何,不从自己创新发展考虑,也需从竞争对手考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知己知彼,才能运筹帷幄,才能决胜千里。”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陈军和他的团队主动走进企业,让企业家们近距离的感受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并通过贴心周到的服务,使他们看得见、看得起、看得清、学得会、跟得上,明白市场、明白客户、明白对手。

企业经营 思路决定出路

    陈军认为,经营企业最为重要的应该是思维,有了思维,才可能形成思想或者说认识,有了思想才能缕清思路,反推来讲,“思路决定出路”这个定义完全取决于企业决策人的思维。

    在双桨商学院的经营中,陈军提出了以“资源共享谋发展、合作共赢馈社会”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将满足客户需求作为企业发展方向,将客户满意作为企业的核心目标,立足强化自我、与消息、与时偕行、与时俱进,为客户提供最为及时、贴心、满意的服务。

    “注重平台建设、注重资源整合、注重落地服务、注重抱团发展、注重合作共赢,加入湖北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就是我们行动实践的开始。”陈军深刻认识到产业纵深发展的重要性。

经历过金融危机、看到过生死成败。陈军认为,创业是实现梦想、体现自身价值的一个选择,要活就活的有声有色,要死就死的轰轰烈烈,人生在世,奋斗二字, 一生能有几回搏?

“天上有掉饼是痴人说的梦话,脚踏实地方为成事之根本,不将偶然成功的经验作为走向成功的参考依据,必将偶然失败的教训作为迈向成功的阶梯。”成为陈军走向成功的人生信条。

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大到国家,小至企业,甚至个人,从思维到行为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顺势而为,才能生存,抢占先机,方能脱颖而出。

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陈军豪情满怀,以立足武汉,服务全省,辐射华中,打造中国最落地的企业互联网化转型服务平台为公司的终极目标。根据公司的发展计划,逐步完成市内、省内、国内重要城市和地区服务体系的建立。

从热门的地产行业到拥抱‘互联网+’,感慨万分,一路走来,及至不惑,时逢当下之大好机遇,应该努力把握,做一份利国利民、利人利己的事业,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正是陈军心境的真实写照,人间正道是沧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