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创业英才

武大一个班走出4位大老板: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

发布日期:2016-04-07

4月6日,记者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2006级国际软件专业学生曹祺,经过4年艰难积累,终成千万富翁。而与他同班的还有3位老板——随身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秦涛、上海爱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段蕴洋、“小农女”生鲜电商O2O发起人之一程宇超。

秦涛还没毕业就获得了500万元天使投资,他专心研发“中华万年历”,以日历为入口,增加星座、闹钟等实用小工具及功能,最终实现了“弯道超车”,同365日历、墨迹天气等业内起步较早的同类型软件一比高下。

段蕴洋则是个“动漫迷”,一开始就把方向定为动漫衍生产品,和其他3名同学组建了“爱柚”,一年后收购了动漫界中国第一模型门户站点XiaoT.com,同年又增加了微博营销业务,一跃成为“身价百万”的年轻企业家。

程宇超毕业后,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开拓出一个新的生鲜电商领域。“通过扫街跑餐馆,硬着头皮向餐馆老板介绍自己,虽有七成拒绝,但也有感兴趣和询价的,这让我们欣喜若狂。”程宇超通过“地推”了解市场,他们的业务很快从深圳拓展到广州。现在,这些年轻人正在琢磨把公司开到全国各地。

武大国际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通过搭建平台、创业培训、配备导师、设立基金、创业学分等方式,逐渐形成了一个清晰完整的创新创业孵化路径。(来源:长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