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专题策划

李娜巴黎塞纳河上推介家乡

发布日期:2016-05-30

4名交换到法网的武汉球童和4名法网球童,与两位法网冠军李娜与皮尔斯合影。

4名交换到法网的武汉球童和4名法网球童,与两位法网冠军李娜与皮尔斯合影。

“武汉旅游巴黎行”的船上比赛现场。

“武汉旅游巴黎行”的船上比赛现场。

  5月27日,巴黎塞纳河上、埃菲尔铁塔下,法网冠军、武汉姑娘李娜在“2016武汉旅游巴黎行”开幕式上向全球网球球迷发出呼吁:“爱网球,一起来武汉!”

  “2016武汉旅游巴黎行”的一大看点,就是两位法网冠军李娜与皮尔斯的塞纳河上大战。在塞纳河上的“蒙特贝罗号”游船甲板上布置出一块约百平方米的微型球场,4名从武汉网球公开赛交换到法网的武汉球童和4名法网球童分立两侧。河对面雄伟的埃菲尔铁塔清晰可见。

  李娜和皮尔斯的比赛非常轻松,两人都没有换装,身着休闲装和休闲鞋,皮尔斯还戴着一副俏皮的眼镜。

  比赛开始,两位冠军轻松挥拍,你来我往间互相“喂球”,都没有做出大力抽击、扣杀之类的动作,甚至还有余暇互相用英文说笑起来。岸边站满了观战的法国球迷,两人的每一次接发球都引来阵阵欢呼与掌声。10分钟后比赛结束,两位法网冠军都笑着说:“这真是一场特殊的比赛!”

  李娜塞纳河上

  推介武汉旅游

  5月27日,在塞纳河“巴黎”号游船上,一部推广武汉的宣传片正式发布。这部宣传片中,李娜变身“导游”,带观众逛遍昙华林、沙湖大桥、光谷国际网球中心、黄鹤楼、长江大桥等武汉的“城市精粹”。

  在片中,李娜说:“武汉是我的家乡,是我开启网球生涯的地方。让每一个平凡大众都可以接触网球、享受网球,并通过网球了解武汉,这是我网球生涯的另一种延续。”李娜还在宣传片结尾向全球球迷发出邀请:“爱网球,一起来。”

  最后,李娜与武汉市旅游局、巴黎及法国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嘉宾共同启动了“2016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活动”,并与武汉游客代表一起在文明旅游倡议书上签名,号召所有游客“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分”。

2015年

  来汉法国游客13万人次

  “李娜在武汉等你,请你吃武汉的热干面。”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向法国游客幽默地推介武汉。

  张侠介绍,武汉是法国在中国投资最密集的城市之一。2012年武汉首条洲际航线——武汉、巴黎直航开通以来,武汉市旅游局加大对法国及欧洲等海外市场的推广,连续3年在法国举办武汉旅游自驾宣传活动,并于2015年6月设立了武汉旅游巴黎推广中心,大力宣传武汉城市形象和旅游资源,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5年,武汉市接待海外旅游者202万人次,其中法国游客近13万人次,稳居入境客源国市场第四位。

  武汉市旅游局与巴黎大区旅游局达成了两地客源互换协议,双方还明确了专门的合作机构。

  巴黎大区旅游局局长弗朗西斯·纳瓦罗表示,武汉是一座非常漂亮的现代化城市,巴黎与武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法国巴黎地区到武汉旅游的游客也非常多,今年11月,他将前往武汉,签署相关旅游合作协议。

  法文版《黄鹤楼童话》

  讲述精彩故事

  此次武汉旅游推广活动,将与法国做到“零距离”。

  做到“零距离”,第一是推出法文“故事”。在塞纳河上,李娜与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任吴克坚一起,将卷轴版的手绘《黄鹤楼童话》赠送给埃菲尔家族的菲利浦埃菲尔先生。

  作者司墨表示,黄鹤楼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符号,很多法国朋友因为黄鹤楼而认识武汉,他们翻译黄鹤楼的传说故事,是希望以更有趣的童话方式,将黄鹤楼和武汉的精彩故事,讲述给法国人,特别是法国的孩子们。

  这是黄鹤楼的题材在2013年首次以德文出版后,第二次翻译成外国文字。吴克坚主任介绍,黄鹤楼近年来尝试多种形式走出境外,今后还将有更多语言版本的黄鹤楼故事,走进多个国家。

  做到“零距离”的另一措施,则是通过自驾方式把最生动的武汉带到法国人的“家门口”。

  “2016武汉旅游巴黎行”宣传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法国武汉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武汉市旅游局承办,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武汉旅游城市形象推广中心和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

  在巴黎的活动结束后,项目启动了“2016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活动。游客和工作人员在法国自驾10天,将走进巴黎、戛纳等名城小镇,将国际化的武汉展示在法国人眼前。

  “旅游+体育”

  成武汉旅游新品牌

  “武汉旅游巴黎行”的另一个亮点,是首次打出了“旅游+体育”牌。

  27日的活动中,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易国庆和李娜共同揭晓了武网新海报。李娜说:“今天我在此向大家做个邀请,希望法国及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能到我的家乡观看武网精彩赛事,我非常愿意为大家充当导游,带大家去看美景、吃美食!”

  武网此次还与法网缔结合作关系,通过互访和交换等措施向大满贯赛事学习经验。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即是球童交换——2014年起,罗兰加洛斯与武网的球童实现每年定期互访;2014年和2015年,分别有4名武网球童经过严格评选和专项培训后赴法担任赛场上的服务工作,同期也有法国青少年前来武网担任球童。

  武网、汉马、渡江节、东湖国际名校赛艇赛……近年来武汉旅游“硬件”提档升级的同时,一系列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体育比赛已经成为另一张“城市名片”,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体育爱好者来到武汉。

  武汉游客张汉平表示,他一直喜欢网球,非常向往在洛兰加洛斯球场看一场正规的法网比赛,而通过武汉网球公开赛,武汉现在正在逐步成为国际网球之城。这次以网球为载体,增强了两个城市的了解和交流,有助于将武汉打造成国际旅游名城。

  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介绍,今年在进一步推广“长江旅游从武汉启航”主题旅游产品的基础上,武汉市旅游局与武汉体发投等部门联手,向法国及其他海外客源国推出武网、汉马等体育旅游产品,借助各自优势资源将武汉的“旅游+体育”做大做强,助推武汉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