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投资招商

宜昌白洋长江公路大桥开工 投资33亿元2020年建成

发布日期:2016-08-08

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效果图。

白洋长江公路大桥位置示意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田涧 通讯员王元超)8月8日,宜昌白洋长江公路大桥举行简单的仪式宣布开工。该桥初步设计批复总概算33.85亿元,建设工期4年,将成为宜昌市第八座跨江大桥。

  白洋长江大桥项目起点于宜昌高新区白洋林场,对接宜昌高速当阳至枝江段,在秦家河附近跨越长江,途径宜都市陆城、姚家店、枝城,终点在宜都市枝城全心畈与宜张高速公路(宜昌至张家界)宜都至五峰段连接。线路全长15.679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2216米,为双塔钢桁梁悬索桥,主跨1000米。大桥两岸连接线长13.463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路基宽度33.5米。

  项目全线设长江大桥一座,另有其他桥梁、立交、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分中心等设施,采用BOT+EPC建设管理模式。具有施工规模大、难度大、技术含量高、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要求高等特点。

  宜昌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是宜张高速公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是沟通鄂西、湘西地区的省际快速通道和重要枢纽,也是湖北省“753”骨架公路网中规划“纵6”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交通运输网络、推动沿线资源开发、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形成长江中游地区通往珠三角、北部湾等区域的又一快速出海通道,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长江湖北段过江通道布局,在区域公路网中居重要地位。与此同时,该桥的建设,对于宜昌市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构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田涧 摄



开工现场。记者田涧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