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相思茶:劝君多品呷,此物最解乏

发布日期:2016-08-19


茶。

香叶,嫩芽。

慕诗客,爱僧家。

碾雕白玉,罗织红纱。

铫煎黄蕊色,碗转曲尘花。

夜后邀陪明月,晨前命对朝霞。

洗尽古今人不倦,将至醉后岂堪夸。

(唐代诗人元稹的《宝塔茶诗》)

茶者,南方之嘉木也,一尺二尺,乃至数十尺。茶似君子,君子似茶,是一种谦虚之美。茶被视为品德高尚的清雅之友,品茶品的不仅是茶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午后时光,工作之余,品一杯香茗,沉醉在茶香之中,这无疑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身着棉麻茶服,待客入座开始煮茶,泡茶,饮茶,品茶,有来自古镇特色的柴烧,优雅的茶席、插花、香道,往“禅意”上靠拢的家具摆设和装饰古色布置,别有一番韵味,在吃茶,品茶至于中谈及协商工作,正所谓“杯满才是感情深,到位”,即“七分茶三分情”之意。不仅品茶,更是谈成了协议,不失为一个一举两得的好方法。茶乃国之饮品,其可贵之处不只在其高贵优雅的品性,更在于它可以“治病救人”的药用功效。唐代即有“茶药”一词;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中,也有“茶,即药也”的论断。可见,茶就是药,对多种疾病有着治疗作用,更能延年益寿,强身健体! 

茶自古以来就受到我国人民的喜爱,饮茶的历史悠久。它发源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在宋代,如今已成为了风靡世界的三大无酒精饮料之一。唐盛时期,出生于湖北天门的陆羽,其被后世尊称为“茶神”、“茶圣”、“茶博士”,著就了世界上第一部茶业专著《茶经》,故湖北为茶圣故里、茶乡之源。《茶经》是中国乃至世界现存最早、最完整、最全面介绍茶的第一部专著,被誉为茶叶百科全书,唐代陆羽所著。此书是关于茶叶生产的历史、源流、现状、生产技术以及饮茶技艺、茶道原理的综合性论著,是划时代的茶学专著,精辟的农学著作,阐述茶文化的书。将普通茶事升格为一种美妙的文化艺能,推动了汉族茶文化的发展。中国是茶的故乡,汉族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少说也有4700多年了。

图片1.png

《茶经》

对一般人来说,每日饮茶,益处多多!然而,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天花上一两个小时泡茶品茶的人也日渐稀少。为了适应人们日渐忙碌的生活,袋泡茶这一茶种应运而生。武汉森旺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就开发出“相思系列”——红尘、绿茶、乌龙茶、菊花茶、金银花茶等30多种袋泡茶产品。

武汉森旺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盈出生于茶乡故里,对茶有其深厚的情感及其独到的见解,生活与工作之余对有关茶树的产地、形态、生长环境以及采茶、制茶、饮茶的工具和方法等都有较为深度的了解,经过与茶商协会以及精通茶道的专业文名人士亲临试验和深度探讨之后,成立了武汉森旺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其公司旨在宣扬中国传统茶之文化韵味,茶之礼仪,茶圣之故都。

5S@][BN__{F1S1X)[F$DU%S.jpg

森旺生态茶业市场总监赵辉

据武汉森旺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辉介绍,茶之韵味则是越品越深,越韵越浓,其一作为待客显示礼仪交好之意,其二能育人品茶韵理,养生习常,公司研发“相思系列”袋泡茶产品,意在针对每一个对茶文化有所理解品茶韵茶之人,进行私人订制,一对一的服务,发扬其茶文化中的茶德、传播茶道、茶之精神,其中茶德、茶韵、茶艺是经过几千年积淀下来的被历代人们所推崇的茶的内在具备的美好品性,对其个人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对其国家以促进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发展经济贸易。

图片3.png

森旺生态茶业的茶田

武汉森旺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及茶楼商务会所,互联网平台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企业。公司位于武汉青山区冶金大道180号优十科技创业园1栋502。公司秉持着“诚信、高效、专业、发展”的经营理念,现开发出红茶、绿茶、茉莉花茶、乌龙茶、茶微芬、茶食品等产品,开设茶叶生产车间24个。企业技术研发中心3个,开发茶园10万亩,中草药种植基地2万亩,这体现了公司茶庄的专业性,全面性,规范性,其在发展茶业的同时,一并增加了茶庄所在地农村就业率,促成协助了国家贯彻落实的农村新政策,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村就业。公司除开发出“相思系列”产品外,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可以生产各式包装的茶叶,完成私人定制。拥有袋泡茶,生态茶,喜庆茶,花草茶,私人订制等五大产品。

V%Y%}8YD{1C9QTDPP6T0$HU.jpg

    武汉森旺生态茶业怀揣着“推动行业发展,打造互联网国际品牌”的企业使命,建造了绿色有机生态茶园,只做原产地茶。上万亩绿茶、红茶、菊花茶的纯天然茶园,集品茶和茶文化旅游于一体。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的不间断的售后服务团队。并且聘请了国家一级茶艺师驻点,售后服务团队,旨在打造出全方位、高效率、高品质的中国名牌的生态原产地茶。集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等多渠道营销模式。经过89道质量把关、100%品质安全承诺。森旺茶业每一片茶均源源自与大自然天然古法手作,不采用机器采割,远离工业污染,森旺每一片用心,只为保留茶叶的那一份尊贵和自然本质。其生产的生态茶,采用就是明前山间纯手工采摘的鲜叶纯手工炒制而成,茶品呈汤色青,滋味甘鲜,味芳香若有似无,于口中回旋,于舌尖沉淀,苦涩与清香若人间况味,瞬间切换时空,于世独立。回归自然,回归历史,让人们随意品味茗茶、徜徉在中华民族漫长而悠远的历史的茶文化中。

A8%H%AKUE5J(CQ~0M]NXE$M.jpg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网络信息时代深入贯穿于人们的生活中,人们在一天中,除却上班,匆忙在街上行走,吃饭,还有相当三分之一的时间用来休息以外,几乎已经没有时间用来晨练,散步,及其进行其他的健身娱乐活动了,更无须谈及休养生息之类的养生之道了。然而,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吃茶,这一传统文化习俗却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流行并普及大众起来,吃茶,成为人们工作之际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流程。为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立刻、顿时让人们品尝到茶,国内外好些公司开发了速食袋装泡茶,英国的立顿红茶,更是红遍全球。

图片4.png  

森旺相思茶

武汉森旺生态茶业所开发的“相思系列”袋泡茶不仅方便快捷,更保留了茶所特有的医疗功效。例如相思绿茶味道芬芳 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分,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工作之时,学习之中,手边一杯相思茶,不仅养心更是养生!

茶行市场经济竞争愈演愈烈,森旺茶业大量引入非洲、韩国、台湾、俄罗斯等精品茶器及其高档实木家具,却只为宣扬深厚的文化内涵及与他国文化相交流、融合,并开设了展览大厅,拍卖大厅、会务大厅,不定期举办鉴宝展示会,知名书画家现场交流会等活动。

森旺茶叶秉承传韵授道之原理,联合了全国和全球的文化届、收藏界、知名拍卖公司举行艺术沙龙,为广大爱好者提供良好的鉴赏机会,也为中国茶文化的传承及发展提供了孕育平台。

qq图片20160818151359_99.jpg

qq图片20160818151443_副本_副本.jpg

森旺相思红茶

值逢炎热季,多饮相思茶。袋泡立可得,解暑更消乏。生津又止渴,消食除烦杂。去腻带减肥,清热度盛夏。(图文编辑:陈宏、李莉、夏婷)

欲网购者可登陆:
    https://shop150559263.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tracelog=twddp&user_number_id=2829758017即可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