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森旺茶业:几杯清茗 一味相思

发布日期:2016-09-01

云企网讯  古往今来,中国人饮茶,且非常注重一个“品”字,凡来了客人,沏茶、敬茶的礼仪是必不可少的。自古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国人待客,常选用最合来客口味和最佳茶具待客,琴棋书画诗酒花,稀客进门进香茶,以茶敬客,以茶会友,对茶叶适当拼配也是相当必要的,它不仅体现着待客之人的品味,内蕴,也贯穿了对待客人的一种礼节,尊重。

说起茶叶,最初我们的祖先仅仅是把茶叶当做药物。《神农本草》中说“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茶,在唐朝之前汉字写作“荼”。其后,明代著名戏曲作家、养生学家、藏书家高濂撰的养生经典《遵生八笺》中写道:“人饮真茶,能止渴消食,除痰少睡,利水道,明目益思,除烦去腻,人固不可一日无茶”。距今最近的清代吴书升也曾在《爪雪诗集》中写道“仙山灵草湿行云,洗遍香肌粉未匀。明月来投玉川予,春风吹破武林春。要只冰雪心肠好,不是膏油首面新。戏作小诗君一小,从来佳茗似佳人。”以来透彻的描述出相思茶叶其神韵,其清、敬、怡、真的特点。

相思茶甘甜可口,具有生津止渴、抗菌除湿、清热解毒、清音润喉、消炎通窍、润肺护肝的作用。饮后馥郁芬芳,回味无穷。其风格独特,老少皆宜常饮,有益健康,深得佳评与乐用。其中,武汉森旺茶业有限公司,地处江汉平原东部,创始人沈盈女士根据当代人养生,蕴意的生活习性的特点,从海外回国后自已开创茶园,茶厂,其中茶园地处黄冈市麻城龟峰山,公司以博大精深的中华医药和茶文化为依托而研发出了于色觉、味觉于一体的一款相思系列茶叶:

图片1_副本.png

相思绿茶

绿茶是中国出口量最大的茶类,绿茶是未经发酵的,中国产量最多。相思绿茶味道芬芳 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分,相思绿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

图片2_副本.png

相思红茶

相思红茶品性温和、香味醇厚,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去油腻、开胃口、助养生,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有强壮心肌功能。抗菌力强,用红茶漱口可防滤过性病毒引起的感冒,并预防蛀牙与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与高血压。红茶功效不逊于绿茶且更有益于心脏。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喝红茶时加点牛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

图片3_副本.png

野茶 2016年明前春茶

  相思春茶采摘于黄冈市麻城龟峰山无人工培植的野生茶树。纯天然、无污染。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采用传统技法炒、揉、烘烤制成。该茶条索张大,芽峰显毫,其色清绿,汤色清澈,香高味醇,属天然绿茶饮品;氨基酸成分高,碳水化合物和芳香物质丰富,香气更醇和浓厚,经久耐泡,越喝越有味。

图片4_副本.png

雨前毛尖茶礼 雅韵套装

图片5_副本.png

雨前毛尖 随和礼盒套装

相思雨前毛尖茶,采用雨前山间纯手工采摘鲜叶纯手工炒制而成,茶品,汤色青,滋味甘鲜,味芳香若有似无,于口中回旋,于舌尖沉淀,苦涩与清香若人间况味,瞬间切换时空,于世独立。

茶!趣言能适意,品茶可清心。心清可品茶,意适能言趣。茶!释者品其内蕴,躁者尝其外涵。现 如今,嗜好制茶、采茶、饮茶者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寻根溯源,中国乃茶之故土,是茶的发祥地,今被誉为“茶的祖国”。茶,乃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森旺相思茶,几杯清茗 一味相思。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待客常用相思茶,私语小酌最相宜。茶!爱喝茶之人性情深远,喜欢思考,热爱自然,喜好花卉,同时也乐于聆听音乐。茶能怡神,调理肠胃,舒心释然,延年益寿,陶冶情操,喝茶寄情抒志,以茶会友,君子之交。(陈宏、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