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 > 专题活动

12名在鄂外国专家获颁“编钟奖”

发布日期:2016-09-30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顾峰、李杰)9月29日晚,湖北省政府举办国庆67周年招待会,并向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法国籍专家毕高阳先生等12名在鄂工作的高层次外国专家颁发“编钟奖”。

  “编钟奖”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于1994年设立,用以奖励为湖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目前,长期和短期在鄂工作的外国专家人数超过1万人。

  毕高阳先生是汽车整车制造领域的法国籍专家,现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质量副总经理兼质量部部长。自2013年受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委派来鄂工作以来,他大力推进“质量领先战略”,2015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获得了国家质量最高荣誉“全国质量奖”,当年销量超过71万辆,营业收入跨越800亿元大关,经营成果率超过8.38%,创历史最好水平。

  板垣毅先生是高端镀锡板制造领域的日本籍专家,现任武钢新日铁(武汉)镀锡板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14年受日本新日铁住金株式会社委派来鄂工作以来,他积极促成中日双方母公司增资扩产,目前公司注册资金由7.4亿增加到23.1亿人民币,投资总额由18.5亿增加到32.3亿人民币,并成功收购了此前租赁的三条生产线。

  侯赛因·纳法瑞先生是汽车空调系统领域的法国籍专家,2003年至2006年曾受法国法雷奥车灯系统总部委派担任中国车灯武汉有限公司运营总监,2014年至今受法国法雷奥集团委派担任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先后累计在中国工作十多年,公司于2015年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评定,成为荆州市第一家通过此认证的外资企业;上交利税1.5亿元,被评为荆州市“税收贡献十强企业”。目前,该公司汽车空调年产能力达170万台,产品出口亚洲、欧洲、南美洲等地,成为东风日产、西安福特等汽车品牌的特许供应商,跻身进入全省重点工业企业之列。

  保罗·卡拉拉·科托先生是压缩机及制冷系统领域的巴西籍专家,现任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16年入选湖北省第六批“百人计划”(“外专百人”项目)。他曾供职于全球压缩机行业排名第一的巴西恩布拉科公司7年并担任高级研发工程师,主导开发了全球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VSD系列变频压缩机。2015年他来鄂工作之后,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全新的VFL系列变频压缩机,其多方面性能超越VSD系列产品,综合性能处于全球之首。目前,该公司在国际制冷压缩机行业排名第二,其产品得到了西门子、三星、松下、海尔等国内外冰箱品牌用户的一致好评。

  维克特·多布拉先生是船舶建造领域的罗马尼亚籍专家,现任宜昌达门船舶有限公司重组经理。自2015受荷兰达门造船集团委派来鄂工作以来,他带领着公司进行结构重组和生产流程重建,严控产品质量和生产进度;引入荷兰达门造船集团的标准工时统计和分析方法,减员提效。在他的带领下,该公司在荷兰达门造船集团JH143风险控制检验评级复审时获得C+级别评价,达到了一般主力船厂优秀等级,为获得更多订单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古丽耶夫·亚里山大先生是纺织机械与材料领域的俄罗斯籍专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工程大学金属材料热加工系教授(学科创始人),现任武汉纺织大学“阳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和“楚天学者计划”主讲教授,2014年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2015年入选国家第五批“外专千人计划”。自2013年来鄂工作以来,他依托国家和省级实验室平台吸收了一批来自全球一流纺织装备领域的前沿专家,成功填补了我国在高端功能性纺织品制造技术与装备制造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改变了我国高端高档纺织装备严重依赖于进口的困境。

  恩里克·何塞·拉瓦涅先生是纳米晶复合材料领域的美国籍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常务副校长、教务长、教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院长,2014年入选国家“外专千人计划”。自2013年来鄂工作以来,他积极促成武汉理工大学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成立了超细晶材料联合实验室,以国外学术团队带头人身份共同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大项目,为该校于2013年获批国家“功能薄膜新材料的先进制备技术及工程应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蒂姆·柯斯基先生是全球大地构造和地质灾害领域的美国籍专家,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全球大地构造中心主任、教授,2009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0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自2009年来鄂工作以来,为学校创建了多年来处于空白的全球大地构造学科方向,该学科是国内地质高校最薄弱学科之一,中国科学院大学专门邀请他进行暑期授课。他为学校建设了场发射扫描电镜阴极发光实验室,投入使用3年来获得高质量图像4万余张。他指导的博士后在世界排名第三的综合性学术权威期刊《自然通讯》上报道的成果被列为国家重点实验室5年科技部评估标志性成果。

  狄墨先生是雷达遥感领域的德国籍专家,现任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自2008年来鄂工作以来,他开发了首个实时合成孔径雷达仿真软件,并开创性地将高精度卫星数据与基于图像处理器运算的地理编码算法相结合用于摄影测量处理,该软件的应用在汶川大地震的灾后损失评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带领团队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计划”项目、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等一大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其本人还担任了“龙计划”四期“地形测图及验证”课题的主要负责人。

  迈克·罗根道夫先生是病毒学及病毒性肝炎免疫学领域的德国籍专家,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病毒研究所访问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客座教授,2014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荣誉教授头衔,2015年获得中国病毒学会颁发的国际合作奖。他建立了一系列病毒性肝炎的免疫学诊断方法,并在慢性乙肝的免疫调节治疗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他积极促成中德医学教育、科研的合作交流,两国互派百余人学习和培训。2009年,他作为德方负责人承担了中国科技部、德国科学基金会联合资助的中德跨学科重大合作项目“病毒与免疫细胞的相互作用——从基础研究到免疫治疗与预防策略”。

  柳维·科尼利厄斯·库鲍尔先生是土壤胶体化学与界面化学领域的荷兰籍专家,曾任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物理与胶体界面化学系教授,现任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客座教授。自2007年来鄂工作以来,他帮助学校建立了土壤界面化学实验平台,使我省乃至全国的土壤重金属污染预测及修复研究大幅提升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学科建设方面,他面向全校师生开设了“土壤胶体化学”“腐殖质化学”“土壤界面化学”等课程,并积极促成第六届界面与污染国际会议在中国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