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专题策划

这几天湖北人很牛,出了好几个世界大新闻!

发布日期:2016-10-12

我叫湖北

今天,我就想来炫耀一下

最近,我又取得了几项好成绩


全球最长跨海大桥主桥贯通

湖北20家企业参与建设


9月28日,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正式贯通,这个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55公里。 

☑ 主塔为“风帆”造型的九洲航道桥的设计出自中铁大桥院之手。

☑ 武船重工中标的桥梁工程包括长7.154公里桥梁和江海直达船航道斜拉桥。

中铁大桥局承担了港珠澳大桥海上桥梁段建设的三分之一。其承建的九洲航道桥率先贯通,该桥桥塔安装采用整体竖转提升方案,也属中国首创,填补国内空白。

☑  中交二航局参与了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隧道工程及香港接线高架桥工程施工,承担了总长近一半的沉管预制,使用钢筋量相当于埃菲尔铁塔。

湖北有近20家企业参与了

港珠澳大桥的设计和建设工作,

占整个桥梁设计建设工作量的60%以上。

被戏称为为“建桥国家队”。



每秒切割1000万亿次

湖北这两个项目被国家“盯上”了

☑ 通过激光强化技术,高铁、航空的关键部件可“强筋健骨”,延寿10倍。

☑ 一台飞秒激光器,每次加工仅需35万亿分之一秒,激光孔细得穿不进一根头发。

☑这两项激光技术,均由湖北华工科技牵头。9月27日,它们双双入列“国家科技重点研发专项”,并在国家科技部见证下启动!

首批启动的42个项目中,

激光项目占7个,

华工科技代表湖北斩获两席。

入列国家重大专项,

这可说明激光制造

已上升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啦!


中国工程11项获工程咨询界

“诺贝尔奖”湖北企业占6项!

☑ 9月26日,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菲迪克)2016年年会在摩洛哥古城马拉喀什举行,全球共有21个工程项目获奖,包括中国工程11项,而其中6项均由在鄂在汉企业勘察设计。

从这些获奖项目中不难发现,

类型涵盖大型水利水电、大桥、高铁、隧道等,

均为武汉工程设计领域的拿手项目,

已跻身世界前列。


“超级天眼”有多强

一眼看穿137亿光年

☑ 9月25日,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超级天眼”正式启用!

☑ 中国可以正式开始收听来自太空深处的无线电波,探秘宇宙变迁、地外新星和生命体!

☑这个代表中国科技高度的大射电望远镜,将把首批观测目标锁定在直径10万光年的银河系边缘,探究恒星起源的秘密!

三峡工程升船机试通航

长江水道又添世之最

☑ 9月18日,被誉为三峡工程最后“谜底”的三峡升船机,成功试通航。船舶过坝时长由原来的3.5小时缩至40分钟。这也意味着,过坝拥堵的问题将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黄金航道将变得更将顺畅,带来更多繁荣。

☑三峡升船机可以一次性把船舶提升到113米、相当于40层楼的高度。船舶首先驶入升船机中的承船厢,然后就会像坐上直达电梯一样,仅需40分钟左右,就可以被送到大坝的另一边。

☑这些指标都决定了三峡升船机是当今世界上,技术难度和规模最大的升船机,且大大超过世界现有水平!三峡升船机规模之大技术之难均为世界罕见,科学家称之为“空前绝后,举世无双”!

湖北人已经翻开了

中国制造近代工业发展开篇史,

亦是一部湖北制造辉煌崛起史。

中国三分之一的重点工程,

都是“湖北造”!

全世界 80% 的高楼、大桥

都是“湖北造”!


谁还说不知道湖北有什么?

这条微信都快被撑爆了!!!

湖北17个地市州



湖北的湖


湖北的山



湖北绝美古村镇


湖北的赏花地

湖北的赏叶地

湖北的观星地 


湖北的绝美公路

湖北的重点高中


湖北的重点大学

湖北的著名人物


湖北的明星

湖北之最



湖北的特产

……

这些还仅仅只是湖北的一部分,

18.59万平方公里的荆楚之地,

山水名胜与文物古迹二者兼备,

七十二峰朝大顶,二十四涧水长流。

这样的湖北,怎么能不骄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