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投资招商

长江产业基金首单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16-11-23

通过政府引导基金注资,为优质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最终吸引优质项目落地湖北。昨日,长江产业基金成功完成首单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135亿元人民币的“长江黄冈国家废旧纺织品循环综合再生产业基地”项目在汉签约,落地湖北黄冈。

  作为长江产业基金首个重点推进的产业项目——“长江黄冈循环经济示范园(国家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产业基地)”,参与签约的四方分别为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绿宇环保”)、黄冈市人民政府和长江产业基金。

  按照协议约定:绿宇环保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长江产业基金共同选址黄冈市建设年产100万吨“长江黄冈循环经济示范园(国家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35亿元,计划2017年上半年启动一期40万吨装置建设,5年内达到100万吨产能,“十四五”再增加100万吨产能的建设。预计100万吨达产后形成年产值400亿元。

  长江产业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北省设立长江产业基金的目的,就是做产业投资、助产业落地、促产业发展,给湖北企业的发展、资本的增值、湖北产业的向上提升创造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