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王晓东:提高金融供给质量效率 支持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发布日期:2017-04-21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人行武汉分行调研并出席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提高金融供给质量和效率,推动金融要素有效配置,大力支持湖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实体经济加快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观看湖北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展示、考察外汇管理审批服务窗口、听取“一行三局”和部分省级金融机构情况汇报后,王晓东说,近年来,全省金融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货币政策、加大金融支持、优化金融服务、维护金融稳定,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湖北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希望各金融机构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王晓东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准确把握当前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清我省金融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着力加强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扩大信贷总量,优化信贷结构,坚决扭转“脱实向虚”趋向;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引进更多金融市场主体,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用好用活各类引导基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拿出降成本具体措施,建立健全政银风险分担机制,坚决打好降成本攻坚战,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要更大力度提高金融供给质量和效率,坚持有扶有控,加快“三去一降一补”金融创新,更好地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加快自贸区金融创新,用好自贸区建设平台,积极争取更多金融支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中小企业金融创新,推出更多符合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加快科技金融创新,推动我省科教优势加快转化为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加快县域金融创新,引导金融资源向县域配置,为“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加快开放金融创新,着力推动全省开放发展。要更大力度优化金融供给服务,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清理规范收费,加强信息化应用,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要更大力度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政银企互动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