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 > 活动动态

CCTV"爱心中国行"原创音乐大赛湖北赛区启动

发布日期:2017-07-04

云企网讯 2017年6月28日下午14时30分伴随着各界领导嘉宾和演艺圈多名娱乐圈知名艺人及众多企业家的声声祝福,2017年CCTV“爱心中国行”原创音乐大赛全国新闻发布会暨湖北赛区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蓝天歌剧院正式启幕。本次发布会由圆通速递独家冠名。

微信图片_20170703140732_副本.jpg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 《爱心中国行》栏目组、中国一带一路网、好莱坞影视学院主办的,具有独立国产知识产权的国内顶尖级品牌赛事。“CCTV《爱心中国行》原创音乐大赛”接受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指导,省市各级教育、民政、文化主管部门鼎力支持、权威性强,信誉度高,是我国目前赛区分布范围最广,活动周期最久,具有规范的运作模式和良好的品牌形象的大赛品牌。大赛将以中国原创音乐大赛将通过原创歌曲比赛,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原创企业歌曲团队展示三个板块进行比赛形式,旨在宣扬时代创新、原创音乐、积极向上的新形象;为举办城市制造公共宣传平台,提升举办城市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拉动和促进举办城市的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本次大赛以树立中国原创音乐行业为典范,精心打造美丽听觉盛宴。

“CCTV《爱心中国行》原创音乐大赛”作为年度文化界、时尚界、音乐界的盛典,以其权威性与广泛的影响力,聚焦千万眼球,形成强势关注,作为大型原创音乐主题推广大赛,秉承了习总书记打造30年文化强国的宗旨,挖掘更多的原创作品,为有梦想的歌手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的战略方针,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纲要,致力于向世界展现中国原创音乐人的精神层面和社会价值层面的创新作品,促进中华原创音乐人及行业的良性发展和文化市场的繁荣,促进社会的和谐与进步,从而大力促进中华文化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在本次圆通速递独家冠名的发布会仪式上,组委会也对圆通速递以及其他赞助品牌分别颁发了荣誉铜牌,公布了全国组委会成员,全国主席:陈柔柔(CCTV《爱心中国行》栏目制片人);执行主席:刘小婵(CCTV著名主持人,本次赛事创始人,《婵说》高端人物访谈创始人;2017CCTV一带一路国际品牌春晚“最具影响力主持人奖”得主);全国秘书长:阚勇(特艺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执行秘书长、湖北赛区主席:周婵(《婵说》高端人物访谈总制片人、武汉彤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国影北影网科技发展(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IPTV中国检察台事业发展部常务副主任、美媛生活剧场-造星梦工厂创始人;荷塘月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张淮博士,四川尧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作词家陈镰文等代表全国评委出席了现场,湖北赛区名誉顾问:陈顺和

发布会现场,国家发改委特色小镇研究中心领导陈源先生发表重要致辞,明确表示支持CCTV《爱心中国行》原创音乐大赛;

国家发改委特色小镇研究中心领导陈源先生发表重要致辞

微信图片_20170703152438_副本.jpg

湖北省省委政法委原副厅长刘伟新等领导发表致辞

大赛代言人刘美希展示了魅力演说,带我们走进了原创背后不一样的故事,在发布会的高潮,国家领导代表,省委政府领导代表,知名企业家代表,全国组委会代表,全国荣誉主席代表等共同启动了本次赛事,中国毛泽东艺术书法研究会主席毛俊宇先生现场赠送亲笔题写的书法《爱心中国行》口号“我是中国人 我爱中国”,知名原创歌手代表张胜利、纯紫、齐霖、郭进、马丽、王小娟、王安海等亲临现场分别一展歌喉演唱助兴。

大赛组委会表示一定要将爱心进行到底,并由湖北赛区执行主席叶森滔发布即将带领CCTV 《爱心中国行》原创音乐走进婺源做慈善义演。

发布会结束得知赛事将在本月—2017年12月前在全国各省市举办海选、复赛及省级决赛,2018年1月将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全国总决赛届时各中央电视台将进行录制播出,同时总决赛全国前20强选手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并推荐签约唱片公司,而且有机会与CCTV《爱心中国行》爱心大使们同台参加全国群星演唱会。

本次赛事的运作将为全国选拔出更多的原创精英歌手,深挖中国人自己的民俗音乐,传统音乐,原生态音乐和音乐人背后的故事。(编辑; 刘小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