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 > 活动动态

第四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17-07-11

图片1.jpg

云企网讯  在线虚拟诊疗平台,全自动焊接机器人……7月6日下午,第四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决赛在武汉光谷落下帷幕,入围决赛的12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人工智能驱动的企业级云应用平台”项目斩获一等奖,获得30万奖励。

据悉,本届华创杯大赛从4月21日启动以来,截至到6月17日共收到报名项目461个,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涵盖互联网、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文化传媒和节能环保等行业,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

图片2.jpg

湖北省外侨办冯细国主任

大赛由举办单位湖北省外侨办冯细国主任致辞,冯主任介绍:前三届华创杯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862个项目踊跃报名参与,目前共有20余个获奖项目均已正式落户湖北并投产进入市场。

思高科技、凯瑞康宁、象辑知源等一大批获奖项目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已在各自领域展露头角。有的项目借助华创杯这个平台获得了风投融资,有的入选“3551”光谷人才计划。华创杯的品牌被广泛认可、影响力不断增强,吸引了达晨创投,深创投、梅花天使基金、启迪创投等7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参与。

入围华创杯决赛的12个项目中,有来自医疗健康领域的“治趣—在线虚拟诊疗平台”项目,有来自无人驾驶领域“极目智能网联ADAS(L1-L2)产品”项目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全自动智能焊接机器人”项目。在众多高科技项目入选决赛,标志着以技术创新引领创业风向标。决赛通过现场项目路演、答辩形式进行,评委现场打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大赛一等奖金为30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5万元。

图片4.jpg

图片6.jpg

“人工智能驱动的企业级云应用平台“杨钢

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被武汉中科云华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杨钢斩获,该项目是以中科云华在业内独创的“机器编程”技术为依托,通过机器生成超过80%的代码,大幅度提升软件开发的效率。广泛适用于政府和企业信息化、互联网+ 项目的各种软件开发需求。可以有效降低政府和企业信息化投入和建设周期;可以一举解决互联网+ 项目组建开发团队难,开发周期长,产品质量、稳定性、安全性无法得到保证的难题。

除一等奖外,“治趣—在线虚拟诊疗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全自动智能焊接机器人”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据悉,决赛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百人计划”、武汉“3551计划”“黄鹤英才计划”和各类科技计划,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优先向银行推荐给予信贷支持。

图片5.jpg

大赛现场

连接

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的“华创会”以引进国外高新技术、高层次人才、海外华资和促进湖北的对外交流为宗旨,已成为湖北省唯一国家级的国际交流的知名品牌活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已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热土,“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做为“华创会”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创新人才集聚发展。

“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主办,是依托华创会开展的大型创新创业赛事活动,首届举办于2014年。据统计,前三届“华创杯”大赛报名项目共计862个,吸引了海内外150家投资机构,成功对接投融资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