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在汉盛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29

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一直是政府、高校和企业所期待的活动, 2017年8月28日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高峰论坛得到了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同时也邀请到了来自全国的市长、高校校长、和企业董事长,他们分别是湖北鸿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辽宁省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华商信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与市场网、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都市圈创新创业研究院、湖北科技之光大学生创业集团、泽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中华博士会、唐人汇金控投资(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中国警察论坛湖北分部、一点资讯、创世同行国际大学生创就业大赛组委会、广东优世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杨园教育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北京华鼎讯通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得胜沙投资有限公司、全球创业盛典、湖北省慈仁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雅阁书画院、奋斗大讲堂、武汉皓朗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晟玮科技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三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湖北儒晓科教集团、马来西亚绿色产业经济与技术有限公司、辽宁何氏医学院、湖北金领天下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软道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礼仪学会、湖北崇文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商务产业金融促进中心、武汉理达物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闻博智库、武汉金力软件有限公司、众创网(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中谷乐龄社区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优你施福(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本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由湖北省企业创新促进会总承办。

同时,本次高峰论坛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一点资讯、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等全国近千家媒体的大力报道!

一首《前进吧,中国校企联盟》拉开了本次高峰论坛的序幕。鸿云合唱团的激情充沛着青春的活力,唱出了当今时代校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鸿云合唱团是由鸿云科技的员工组成的,他们当中有IT工程师、UI设计师、产品经理、运营经理和各总监组成的。鸿云科技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军事化管理和儒家文化,打造出了一支特别守纪律、特别讲文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四特别队伍。

历史已经进入到DT时代。这是一个大众创新的时代,一个开放合作的时代,一个共享共赢的时代。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广泛应用,传统的校企供需模式将被颠覆,人才招聘的精准化对接,人力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就业创业的市场化选择都将形成新的模式,达到新的高度。但是,校企对接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校企的供需对接还有人为限制;信息的交流融合还有高墙阻隔;资源的细分整合还在寻求匹配舞台;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如何和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相结合;如何构建一个可以把3000多所高校和8000多万家企业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空间村落。本次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上各个领域的专家一一为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独特的想法。

(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总组委会主任、鸿云科技董事长万守杰博士致开幕辞)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致辞)

(华中师范大学副书记覃红致辞)

在高峰论坛现场,来自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的活动区和负责人也纷纷送来自己的祝福!他们分别是:中国互联网+校企联盟湖北活动区负责人、武汉杨园教育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翠文、中国互联网+校企联盟北京活动区负责人、中华博士会“双创”校园行秘书长常红霞、中国互联网+校企联盟上海活动区负责人、紫琅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中国互联网+校企联盟广东港澳活动区负责人、广州三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熙棠、中国互联网+校企联盟东三省活动区负责人、辽宁何氏医学院副院长张福利、中国互联网+校企联盟恩施活动区负责人、湖北晟玮科技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海迪、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总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湖北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君、泽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鑫富、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总组委会副主任、湖北省慈仁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科龙、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总组委会副总秘书长、湖北画报主任记者柯文翔。

在绚烂灯光的映衬下,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的专家演讲正式开始!

(曾任IBM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现任惠科集团创始合伙人、惠科集团首席战略官、惠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作《基于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的探索与研究》的演讲)

(一点资讯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于正先生作《媒体大数据下的大学生就业分析》的演讲)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教授作《高校大学生智慧就业信息化建设与实践》的演讲)

(湖北鸿云网链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振华先生作《网上求职招聘会SAAS服务系统》的演讲)

(鸿云科技技术顾问、武汉科技大学博导顾进广教授作《求职招聘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的演讲)

同时,湖北猫猫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100家高校校园创客咖啡,在现场与武汉地区100家高校创咖进行签约,为高校创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环境。

(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总组委会主任万守杰(左一)与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湖北猫猫金融董事长曾晓华(右一)签约首批100家创客咖啡落户武汉高校校园)

泽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康

中国互联网+校企联盟就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将高校与企业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建共治共赢、共同构建校企联盟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校企合作提供群圈化、开放化、生态化、共享化、智能化的知识环境、学习环境、技术环境和创新环境,以就业创业为切入点,不断挖掘双方供需资源,促进高校和企业的融合,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当今社会,一方面我国现代科技发展的突飞猛进促进经济规模发展举世曙目,另一方面大学生就业创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校企供需人为受限、信息交流高墙被阻、资源整合细分缺少匹配平台。本届校企联盟高峰论坛正是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开历史之创新的促成“市校企”三方直接对话!

(中国地质大学创业学生代表孟耀)

(右起分别为:山东省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主持人、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傅安洲、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就《当今市校合作最大的问题是什么》进行对话)

(右起分别为: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雪峰、主持人、辽宁恒松医药公司董事长赵志恒、湖北武汉杨园科技创业园董事长何翠文、映盛中国副总裁、一点资讯湖北总经理杜永海就《如何推动企业建立创新创业体系》进行对话)

(右起分别为:天门职业学院院长熊安峰、湖北财税职业学院院长张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泽远中国执行董事、双创联盟导师、天使投资人李鑫富、湖北科技之光大学生创业集团董事长喻超、鄂州电商商会会长钱城官、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于磊就《当今校企合作最大的瓶颈是什么》进行对话)

(右起分别为:武汉市黄陂区招商局局长邵峰、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建国、主持人、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院长赵北平、湖北中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学荣就《如何建设市校企合作的高速公路》进行对话)

本次高峰论坛的另一个亮点是增添了活动区版块。参与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高峰论坛的有北京活动区、上海活动区、东三省活动区、湖北活动区、恩施活动区、广东活动区。我们呼吁,支持和加入校企联盟,为建设全球最大的校企合作云服务平台携手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共同奋斗!

(湖北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君致闭幕词)

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在汲取了去年全国首届互联网+校企联盟高峰论坛的精髓的同时,又创新性的提出了市校企三方直接对话和增加了活动区的方法。有了这样的一个举措,必然能够让学子的创业热情极大的迸发出来,更为市校企的精准对接打下坚实的基础。深入推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是大势所趋,关注和扶持大学生精准就业也是万守杰博士一直以来坚持贯彻的公益理念。今天我们看到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有责任心的企业家在践行和落地这一神圣的工作并将它落实在本次高峰论坛当中,真的是值得点赞。让我们一起祝贺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届互联网+校企联盟828高峰论坛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