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杂志 > 云企新闻

微信小程序 赢得大未来

发布日期:2017-09-25

云企网讯(记者 陈琦琳)9月21日,“微信小程序 赢得大未来”微信小程序优选活动在武汉成功举行。活动对众多“微信小程序”进行了普及性体验,特邀专家为大家简析了未来互联网发展趋势,针对企业如何运用微信小程序分享了宝贵经验。

微信作为一款风靡全球的通讯软件,已覆盖了人们的信息接收、沟通交流、订单支付、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现今中国微信日常活动用户量已有近8亿之多。然而,随着公众号的泛滥,微信的发展似乎已经到了一个瓶颈。而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的出现,对于微信而言是打破这个瓶颈的必然选择。

“小程序”是微信平台上推出的一个新型消费端口,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用户“用完即走,无需下载”的消费理念。当用户关注了一个“应用号”之后,就相当于安装了一款app。在“应用号”内,用户就可以实现对app 的一些基本诉求。如何使用微信小程序来便利自己的事业和生活?这种最新的商业模式成了大众与时俱进的一个关注和焦点。

本次活动为微信小程序提供了一个进入大众视野,获取市场入场券的及时且切需的平台和机会。活动现场众多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一一亮相,踊跃参与优选。参与此次活动的创业者们紧跟时代步伐,把握互联网和微信的发展趋势,快速开发市场及用户所需的小程序产品,快人一步抢占微信市场。这些创新项目和前端科技让人惊艳,也助推了商业认知上的维度之争。

活动还为众多企业准备了解疑答惑的课堂。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成为基础设施,移动变现能力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而微信支付功能与微信监管体系的不断完善,也将给现今的企业带来巨大的机遇。面对微信如日中天的发展速度,企业该怎样自处?面对微信现今的监管体系,企业又将如何发展?面对微信不断的推陈出新的应用场景,企业又该如何将其转变为自身优势?针对这些企业普遍关注、关心的问题,专家黄宁登台为大家作了专业的解析。

活动的另一大圆满之处,还在于为企业指明了如何运用微信小程序来助力企业发展的方向和方法。就“如何针对商家经营规模大小,适合客户群体,通过“小程序”消费端口进行引流”,“如何借助‘小程序’进行营销模式的创新,增加企业知名度与客户量,结合线上线下的模式,打开本地市场,让用户、消费者、合作伙伴随时随地的关注自己企业,达成新一轮的商业消费合作”等对企业切身利益休戚相关的一些课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既契合了本次“微信小程序 赢得大未来”的活动主题,也让众多企业感叹获益匪浅,不虚此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指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移动电商创新服务联盟和微信公众平台、咏哇网络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主办,央视网、腾讯网、凤凰网、新浪、搜狐、百度、人民网、新华网及湖北经视、今日头条、大楚网等武汉当地媒体纷纷对本活动给予了关注和报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咏哇网络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是由一批具有国内著名网络公司服务背景的网络精英所组成,年轻、富有活力,是一家专业从事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小程序开发、网络建设推广和网络营销的新型互联网平台。咏哇网络科技以奉献网络科技而缩短人类之间沟通的距离,提升政府、企业的形象,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自身的社会使命,以提供各种网络科技解决方案为中心开展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