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垄上少年强 博安圆梦行”公益慈善盛典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15

湖北企业家网 记者吴俊杰  1月12日,在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由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举办的“垄上少年强·博安圆梦行”公益慈善盛典在武汉成功举行。

活动邀请到湖北省20多家商协会及知名企业代表,盛典筹得善款将全部汇入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公共慈善账户,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来自武昌工学院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李娟,就是博安国苗基金的受益者。李娟因家庭贫困,曾一度辍学,后来她有幸得到了博安国苗基金的助学资金,顺利考上了大学。

▲ 博安国苗基金资助者李娟

今天她给大家带来一首沙画诗朗诵《博安国苗 与爱同行》,来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她的帮助。

▲ 沙画诗朗诵《博安国苗 与爱同行》

爱心需要勇气,而慈善贵在坚持,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也正是在坚持中不断成长,拼尽全力,勇往直前,更是在社会各级公益组织机构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去实现心中的理想,截止目前已一对一的持续资助300多名贫困学子。

▲ 来自英山的受助小朋友带着他们的成绩单来到了现场

▲一位受助的小朋友说,非常感谢这次公益活动,感谢爱心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帮助,长大后,我会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

作为博安国苗助学基金的发起人、武大总裁国粹协会慈善部的负责人、熊善清先生心怀大爱,不仅倡议更坚守了武汉大学总裁班39班的慈善爱心事业,让爱延续和传播下去。

▲ 基金会理事长熊善清

去年,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联合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开展了留守儿童暑期田野调查,同时也在全省开展“垄上少年强 公益小天使”的选拔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有3千多位小朋友踊跃报名,历经三个半月,最终评选出了1300位公益小天使共同参与城市和农村的小天使“手拉手”社会参与活动,支持农村留守儿童获得自信力与创造力教育。

▲ 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总经理丁小平先生发表讲话

今天,中国国画院院委及高级美术师、湖北省书画家协会会员、湖北楚商发展促进文化专委会成员、钟双飞老师和中国国学院副院长、武汉作家书画院副院长、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陈伯安老师两位艺术大家也来到晚宴现场,他们将助力博安国苗基金的慈善事业现场泼墨,并将作品现场拍卖。

▲ 钟双飞老师从艺四十余年,80年代起多次举办书画大展,其《秋色赋》被国内博物馆如辛亥革命博物馆收藏

在武汉,还有一对年轻的夫妇,他们也同样为了一群孩子而努力着。被网友称作“最美90后妈妈”的余婷和老公一起资助了170名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小朋友。

▲ “最美90后妈妈”余婷和她资助的孩子们

这些彝族孩子曾登上央视《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一首《不要怕》唱出他们坚强乐观的心声,也赢得的全国观众的认可!

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5800万,其中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有1726.29万人,湖北的留守儿童约70万人左右,因为父母外出务工,他们平时缺少呵护,但没有放弃追逐梦想。

▲ 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为孩子们送上温暖和爱心

▲ 建筑工人 "抹灰哥"黄军昌利用空余时间自学音乐,他现场演唱一首写给留守儿童的原创歌曲《很想陪着你》,让很多孩子感同身受。

在慈善晚宴中,现场拍卖环节气氛热烈,由中国书画院·冠雅书院提供赞助的画作《荷韵》和书法作品分别以1.6万和1.4万元成交,由宝诗亚珠宝提供赞助的锰铝石榴石以1.6万元的价格成交。

▲ 现场拍品很受欢迎

由两位艺术大师合力完成的画作,经过激烈的竞拍,最终以32万元的价格被博安国苗助学基金熊会长拍到,本次盛典筹得善款将全部汇入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公共慈善账户,用于慈善事业。

▲ 两位大师现场合作完成的画作

为了延续这份爱心,博安国苗助学基金、垄上频道、湖北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三方共同搭建爱心合作平台,将继续推进公益事业发展,一些优秀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还获颁荣誉证书。

▲ 基金会理事长熊善清和垄上集团总经理丁小平

▲ 现场为优秀爱心企业颁奖

慈善的光芒

在今天分外耀眼

公益的力量让我们心手相连

您的每一份善举

将会被每一颗善良的心铭记!

2018年,我们将继续传播爱的力量

让更多的孩子走进校园

享受知识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