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春节假期2665.8万人次游湖北

发布日期:2018-02-25

狗年春节出游旺,七天假期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66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5%和28.6%。

  热汤白雪等冬季特色旅游持续火爆。春节期间,咸宁市的“一城十二泉”成为武广高铁沿线居民和鄂湘赣居民春节期间的热门旅游地,全市温泉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九宫山滑雪场喜迎大批游客,单日最高接待量达到2900人次。黄冈市 “冰火之恋”引爆春节旅游,平均每天接待滑雪游客均在2000人次以上;温泉日均接待突破3000人次,酒店客房供不应求。神农架林区的4个滑雪场,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2.07万人次,其中,外省来神农架游客60%是冲着滑雪而来。

  不同于其他假期,年味民俗旅游在春节格外受欢迎。全省各地推出庙会、祈福、灯展、游园、美食等“年味”浓郁的活动。仅正月初五这一天,武汉市内各宗教景区祈福迎春游客总量超过50万人次;襄阳市古隆中景区举办首届“年味儿”灯花节,唐城景区举办首届灯光庙会艺术节,都吸引了大量游客;荆州的大型荆楚灯会更是亮相央视,充分展示了荆楚文化。

  湖北也越来越受到外来游客的欢迎。假日期间,省内各大景区、餐饮和购物点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辆,远程省份车辆较往年明显增多。

  来我省过年的海外游客也明显增多。大唐旅游(武汉)有限公司春节期间共接待来自东南亚的外宾团队42个,总计746人,较去年同期增长40%。中国国旅(宜昌)国际旅行社春节期间接待入境游客1089人,同比增长18%,创该公司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历史新高。在武汉赏梅登黄鹤楼逛庙会,赴十堰登武当山朝拜祈福,体验湖北团年饭等成为入境游客喜爱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