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向着胜利·绝地反击”省企创会兄弟营第二连野外训练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04

“向着胜利·绝地反击”

省企创会兄弟营第二连野外训练活动圆满落幕

1111.jpg

2018年6月2-3日,湖北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企创会”)兄弟营第二连野外训练活动,在湖北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在会员单位的踊跃参与下,以战旗谱写序章,用行动彰显气概,充分展现了奋斗在不同行业和岗位的现代企业家精神风貌。

本次野外训练活动由省企创会联合盛世龙鼎(武汉)商务有限公司(省企创会光谷办事处)共同主办,“浪尼个浪”户外俱乐部承办,这是继去年11月兄弟营第一连胜利举行后的又一次集结,在全军事化的拓展训练下,在两天一夜的行程中,各种精彩环节纷至沓来,让每个参与其中的会员收获信任、收获友谊、收获机会。

22222.jpg

旌旗招展  整装待发

手记:时间:二日8:00。天气:阴天 微风。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我融合在集体中才最有力量。

二日,上午8点,兄弟营第二连在省企创会光谷办事处所在地高科大厦集结,本次活动,企创会团部成员省企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君担任营长、省企创会副会长陈军(宇豪)担任副营长、省企创会副秘书长陈馨担任教导员、省企创会吴俊杰担任宣传部长、企创会会长助理毛羽担任司务长、省企创会光谷办事处主任闵峥担任连长、思想者影视黄导担任战地记者以及近4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会员企业家陆续到来。

兄弟营第二连成员迅速进入“备战”状态,着军装、整行囊,一切井然有序。上午8点30分,旌旗迎风展,兄弟营第二连在高科大厦楼下拓展训练正式开始,在大左总教官的指挥下,大家步伐整齐,步调一致,口号响亮,女兵英姿飒爽,男兵雄壮威武。

经过邓君营长简单的讲话后,第二连乘坐大巴奔赴本次活动的目的地——黄石市阳新县千岛湖(仙岛湖)。

7777.jpg

行军礼 授军旗 军威凸显

手记:时间:二日10:30。天气:阴天 微风。请相信集体力量的韧性是惊人的,用自我向上的心去合作,请放下对自我的爱护。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企创会兄弟营第二连准时到达千岛湖,1002个岛恰似闪亮的恒星镶嵌在4.6万亩的水面,不是仙境胜似仙境,“荆楚第一奇湖”的美誉千岛湖受之无愧。

在开营仪式上,邓君营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本次活动提出了两点希望和三点要求。第一,希望第二连所有成员能够同心同力、相互帮扶,完成所有既定任务和目标。第二,希望把这种精神带到以后的工作岗位中,以军人的作风和姿态,严格要求自己。他指出:“兄弟营是企创会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已经在全省社团组织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深受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厚爱,我们一定要延续这种活动精神,新时期、新担当、新作为,以此感染更多的具有使命感的企业家,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他要求每位同志做到三点,第一,在营地一视同仁,放下现在的身份和地位,一切行动听指挥。第二、身为企创会的一员,要以身作则,才能更好的把企业经营的更好。第三,注意个人和团队的安全。最后,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够像兄弟姐妹一样,将这份感情延续下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凝心聚力、共促共赢。

接下来,庄严肃穆的营地训练正式开始,28名队员分成两个排,廖军虎被任命为一排飞龙突击队排长、张华安为二排战狼突击队排长。在专业的训练下,立正、稍齐,行军礼、授军旗,一切合理有序,军威凸显。

3333.jpg

同舟共济  兄弟同心

手记:时间:二日14:00。天气:阴天小雨 微风。透过每件事,你将促进不一样想法的讨论交流及重新解读,而这将引领创新及意料之外的结果。

通过简单的聚餐后,兄弟营第二连整装再出发,下午的任务是完成小岛突击训练,两个排的战士相互争夺,在无任何专业指导的情况下,通过相互团队协作,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利用油桶和竹竿,制作渡河竹筏夺取晚餐所需食材。

在两位排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全程扛着20斤仿真95式枪械,开始分工协作,有人担当设计师,有人执行搭建,也有人在沟通中寻找最佳方案,空气中充满了快活的气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全身心的投入。时间飞逝,一个半小时的规定时间过去,一排完成了两只小型竹筏,二排完成一只大型竹筏。

在左教官的一声令下,两个排的队员抬着竹筏向河流冲刺,一排的小型竹筏拥有体积小、轻便等优势,率先冲进河流,二排队员也不甘落后地喊着号子,迈着沉稳的步伐紧随其后。两排队员使出浑身解数,与河流搏击,期间有队员落水,也有队员用双手拉着竹筏前进,最终两排都成功登陆小岛。一排捕得6只鸡,二排捕得4只鸡,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当日的晚饭,也由队员们亲自制作,拾柴做饭。由于木材紧缺,男队员们砍伐竹筏,就地取柴,女队员们就着清澈见底的湖水,摘洗食材。两排合为一派,分工协作,队员们忙的不亦乐乎,渐渐的竹筏餐桌上陆续摆满了队员们亲手烹饪的晚餐,空气中弥漫着饭菜的香味,不停的刺激着每个人的味蕾。队员们围着“餐桌”流动就餐,大快朵颐,犒劳着身体的疲惫。

晚餐过后,日落西山,夜幕降临。伴随着天空密布的繁星,篝火晚会如约而至,队员们手拉手,载歌载舞,分享所得,传递快乐,共度美好时光。

晚会结束后,在排长的安排下,分配宿营帐篷,每排派出两位队员,轮流站岗,像军人一样守护着每位队员的安全,向默默付出的队员致敬。

5555.jpg

奋勇争先 拥抱大自然

手记:时间:三日6:00。天气:晴 。伟大的人是绝不会滥用他们的优点的,他们看出他们超过别人的地方,并且意识到这一点,然而绝不会因此就不谦虚,他们的过人之处愈多,他们愈认识到他们的不足。

三日,6点。随着起床号的吹响,队员们纷纷钻出搭建的帐篷,迎着第一缕阳光,踏着第一颗露珠,呼吸着第一口新鲜空气,沁人心脾。就着清澈见底带着温暖雾气的湖水洗漱,让人神清气爽。洗漱完毕后,大家自发打扫卫生,保护环境,也是个人素养最基本的体现。

两公里的晨跑,在一呼一吸间变得轻松惬意。早餐结束后,最激动人心的皮划艇竞速时刻到了。在教官的指导下,队员们穿戴好救生衣,开始领悟动作要领,跃跃欲试。两排队员先后挥桨远扬,前往梦境般的诗和远方。双桨拂过湖面,水纹荡漾,岸边青山绿树倒影映在水中,正所谓:“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

这一刻,如梦如幻,远离都市的喧闹,“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逸世情怀,此刻非靖节先生独享,大家可以尽情地拥抱大自然的美好。队员们挥舞船桨,穿过诸多岛屿,在目的地整理队列。通过“艇上钢琴”等游戏,再一次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相信队友——你可以做到更好。

最后,大家将皮划艇围成圈,寓意兄弟营第二连户外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同时也祈祝兄弟营所有家人们生活美满、甜蜜、平安。

丰盛的午餐过后,队员们有序登上回程大巴。回望两天一夜的行程,收获满怀,念念不舍却又满怀希望,相濡以沫的兄弟般情谊进一步升华,相聚是一种缘分。正如邓君营长所说,企创会将继续延续兄弟营活动,聚资源、促发展,服务好每位会员企业,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却能走的更远。相信企创会平台的力量,凝心聚力,相互守望。

10000.jpg

10111.jpg

6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