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武汉诞生新零售黑科技 首创 “智能微型超市”终端设备受追捧

发布日期:2018-06-27

6月26日,国内首款“智能微型超市”(以下简称“智能微超”)无人售货机刚一发布,首批产品就被抢订一空。而新零售领域这款黑科技,由武汉、上海、北京等地联合研发,最终由武汉兔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上市。武汉市及武昌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业界专家表示,此举将改变我们的购物方式,必将引领新零售领域的变革。与无人货架和现有国内智能货柜相比,“智能微超”是第三代产品,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图像动静态取出识别技术,并获得专利。避免了市面上传统智能货柜对RFID电子标签的依赖,消费者可以自由拿取、选择、退回商品。同时“兔管家智能微超”还可以通过大数据进行用户画像,极大的拓展了设备的投放场景。另据有关资料显示,被国外垄断了核心知识产权的RFID技术,单单在中国的应用每年就达到惊人的543亿元产值,从这个方面来说,“兔管家智能微超”成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黑科技当之无愧。
    当天上午,记者在武汉斗转科技园举行的“兔管家智能微超产品发布会”上看到,该无人售货机已不仅仅是一个售卖水和饮料的载体,通过技术创新已彻底完成了在商品品类上“从1到100到无限”的扩张。实际上,它是一个可以售卖全品类的“智能微型超市”。

    兔管家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智能微超自诞生之日起,就不断贴近消费者,矢志革命性地为消费者解决最后一米的消费难题。接下来,兔管家将以务实的运营与缜密的管理,大步进军北京、上海、青岛、新加坡等地。凭借着巨大的技术与成本优势,兔管家智能终端必将以个性化便捷服务,成为中国智能微超领导品牌,把新零售带到每一个人的身边。这,将深刻改变我们的消费方式,重塑中国零售新业态。
    据了解,武汉兔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无人零售研发,集运营、销售、推广、服务于一体,融合“互联网+新零售”产业。自2017年开始,同步在武汉、上海、新加坡三地孵化了兔管家项目,并圆满实现预期目标。2018年正式成立的武汉兔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智能微超的软硬件研发。该公司不断投入资金进行技术升级,并携同北京、上海、新加坡等地区高级专业人才不断攻克技术难题,在智能货柜终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并获得专利。

    该公司位于武汉斗转科技园,除了与国内重点高校深度合作外,还与新加坡等地机构展开合作。精准的市场定位,让兔管家智能微超受到众多投资者青睐,为企业带来了最贴近消费者的零售方案,得到了客户一致认可。
    现场商家代表、消费者代表开展购物体验后反馈,与其他自动售货机不同的是,该“智能微超”分冷温区和常温区,两个温区都可以摆放食品,玩具、烟酒、化妆品、饮料、文具、工艺品、百货、生鲜等全品类的商品。扫码开门取出商品后,关门即可离开,设备自动结算,与普通无人售货机相比,操作更简便,商品选择更多。
    据了解,兔管家在国内首创推出第一代智能常温+冷藏柜等魔盒式多变组合柜体,创新性的硬件和动、静态结合图像识别技术的完美结合,远超市场同行的识别率与精准的市场定位,加之灵活、模块化的搭配方式,让智能售货机容易出现在不同消费者最需要的地方。
    对商家而言,该设备省心省力、统一货源,可放大利润。 还可24小时无人营业,节省更多人力成本。与其他无人售货机相比,该设备可对商品进行智能化管理:大数据云计算精准供货,提供运营、监管等服务。它外形与其他无人售货机并无不同,但可一机多用:首创常温柜+冷藏柜,吃的、喝的、玩的、皆可售卖。目前也是国内容积最大的智能货柜,极大减少了商家配货次数,各种方式帮助商家超市每月降低35%-50%运营成本。
    对于消费者而言,可通过该设备享受全天候24小时服务。微超内品类多样、无需等待,立等可取。购物体验更好,顾客扫码开门,自由选购、随需取用,比传统超市更便捷。最神奇的是,无论消费者取用了什么商品,智能微超都能自动识别,准确率超99%。
    兔管家收集每一个终端的数据,采集第一手消费信息。解析这些大数据,不仅可快速了解产品的市场反馈,还可长期跟踪客户喜好。智能微超设备不仅拓宽了销售品类,新商品的各种规格、尺寸、材质的产品,都可自如销售。
    谈及智能微超的应用场景,业界人士表示,使用场景非常广泛:学校、医院、高铁、机场、商场、宾馆、工厂、社区和写字楼等均可。 
    兔管家负责人吉建峰说,智能微超可带给消费者便捷购物随心消费的完美享受。这一产品的面世,是传统零售转型升级的最好机会,也是所有零售商的机会,更是厂家直击消费者的重器。兔管家智能微超正以未来之势,掀起重构零售市场的浪潮!
    现场体验的人士表示:兔管家,真是智能零售好管家!兔管家创始人张强林在《科技让生意更简单》主题演讲中说,兔管家秉承快速、创新、坚持、共赢的价值观,用科技改变新零售的企业信念,必将成为中国智能微超的领导品牌。

来源:云企网-华中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