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企创会|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半决赛火热启幕

发布日期:2018-08-10

图片1.png

8月9日,由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人社厅、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主办,湖北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电子信息行业半决赛在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成功开赛。省企创会邓君会长作为本届大赛主要评委,见证了湖北省又一批优秀的科技型企业创新项目的诞生。

全省43家企业和团队从初赛的600余家报名企业中,经过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通过大赛平台的路演对接、互动交流,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在大众面前展示了电子信息各个应用领域最先进的技术趋势。

图片2.png

■省企创会邓君会长作为半决赛评委为现场路演的企业负责人精彩点评打分

进入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电子信息领域半决赛的企业和团队共有43家,其中初创组19家、成长组24家,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比赛。半决赛采取路演答辩、现场亮分的方式进行,每个创业项目进行7分钟PPT展示,评委进行5分钟质询或提问,评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打分并现场亮分,5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分为项目的最终得分。晋级半决赛企业将优先推荐给相关投资机构,总决赛获奖企业还可以获得创业扶持资金和省创投引导基金优先支持。

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电子信息领域半决赛参赛项目丰富多彩,体现着新时代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如智能化发展方向的智能家居系统、嵌入式AI系统,绿色化发展方向的在线环境监测系统、环保耳机,安全发展方向的智能红外热成像安全助手、智能烟雾报警疏散系统,以及大众运动健身安全监控云服务平台、无人驾驶平台及解决方案、360度全景影像、VR全景视频等。

图片4.png

湖北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协办单位,再一次印证了省企创会在激发企业创新潜能,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创新创业风尚,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本次大赛中,多家省企创会会员企业的新科技、新项目,在省企创会的扶持和孵化下,将代表湖北省最前沿科技与全国的创新创业团队进行最后的角逐。

据了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全国性科技创业赛事。经过六年的积淀,大赛已经成为全国创新创业者的向往之地,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