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2018年全国百强县、百强区”发布!湖北这5地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18-11-14

《人民日报》发布!

湖北这5地

上榜“2018年全国百强县、百强区”名单

10月8日、10月9日

《人民日报》连续发表重要报告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 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

(以下简称《研究成果》)

111.jpg

222.jpg

《研究成果》部分内容截图

《研究成果》共含有11份排名表单

权威发布,分量十足

最受关注的两份排名表单当属

《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来看看湖北表现如何!

湖北大冶市、宜都市、仙桃市

上榜“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点击查看大图)

333.jpg

湖北武汉市洪山区、襄阳市襄州区

上榜“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点击查看大图)

444.jpg

在《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

湖北入围的3个县市排名靠前

仙桃市位居16名

汉川市位居18名

宜都市位居51名

(点击查看大图)

555.jpg

依据国家对“中小城市”的定义

可以纳入广义的中小城市范畴

的市辖区为692个

湖北5地从近700个地方脱颖而出

表现亮眼

此处应有掌声!

666.jpg

《研究成果》涵盖5大指标

意义重大!

《研究成果》评价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乡融合、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五个方面进行评价。

102.jpg

《研究成果》可以——

引导中小城市树立科学政绩观、发展观;

树立高质量发展典型,总结发展规律,探索发展道路和模式;

为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

动态监测、深入研究为国家决策提供参考。


一起来看看

湖北上榜的这5个地方

777.gif

湖北大冶市

大冶地处鄂东南,长江中游南岸,素有“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之美誉,有着3000多年的采冶史,1000多年的建县史。宋乾德五年(公元967年)建县,取“大兴炉冶”之意,定名为“大冶”。

大冶是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在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大冶在湖北率先进入全国“百强”县市,排名第97位,2013年排名第94位,2014年排名第93位,2015年排名第88位,2016年排名第83位,2017年排名第79位,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排名第58位。在《人民日报》发布的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排行榜中,大冶排名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88位、“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排名第52位。

湖北宜都市

888.jpg

宜都上锁巴楚山地,下引江汉平原,长江清江环抱,巴楚文化交融,素有“楚蜀咽喉”“三峡门城”“鄂西门户”之称。

宜都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追求新作为,县域经济始终走在全省前列。2017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56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1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2亿元。主要经济指标总量保持宜昌前列,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从上年85位升至81位。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县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省级环保模范城等称号,入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全国工业百强县市。2017年,宜都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湖北仙桃市

999.jpg

仙桃原名沔阳,位于湖北省中南部的江汉平原腹地,国土面积2538平方公里,地跨东经112°55'—113°49'、北纬30°04'—30°32',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具有南北兼优的气候特点。仙桃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充满活力,是全国百强县(市)、湖北首强县(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绿化先进市。

湖北武汉市洪山区

105.jpg

洪山区,隶属于湖北省武汉市,位于长江之畔, 东湖之滨,东抵鄂州市,南与江夏区接壤,西与武昌、青山两区相邻,北与黄陂区、新洲区隔江相望,是武汉的东大门。2018年10月,2018年度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发布,洪山区排第26名。

湖北襄阳市襄州区

101.jpg

襄州区隶属湖北省襄阳市,原名襄阳区,位于湖北省西北部, 汉水中游,东接枣阳市,西接老河口市、谷城县、南连宜城市、南漳县,北与河南省的邓州市、新野县、唐河县接壤,是鄂、渝、陕、豫四省市毗邻地区的交通枢纽,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

襄州作为襄阳最大的城区,是襄阳城市整体规划东进、北拓的主战场,是襄阳城市新的发展重心和工业中心,也是襄阳市的工业新区和主要物流集聚地。

再次为湖北这5地点赞!

(来源:人民日报、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