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平台对接

黄石建成25个“口袋公园”

发布日期:2018-11-21

初冬时节,阳光煦暖。黄石十五冶社区牧羊园里,四季青成排成列,樟树、铁树及各种花草错落有致。孩子们在撒欢,老人悠闲地拉家常。

牧羊园,是社区家门口的“口袋公园”。今年以来,黄石投资2500万元,为居民在家门口建起25个“口袋公园”,让中心城区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

“野百草园”变公园

铁山区矿山路社区内九龙公园里,人流不断。该社区是大冶铁矿家属区,居民2711户8030人。

这里原是大冶铁矿自建的一座小游园,后来荒废了,杂草一人多高。居民陆春游说,设施全坏了,晚上黑灯瞎火,象阴森森的“百草园”,不敢进,散步只能沿马路转。

今年4月,铁山区政府开始对公园改造升级,以“绿色满园,花香四季”为主题,集人文、生态、游憩、观光为一体,10月正式开放,面积15000平方米。

71岁的郭三哈是大冶铁矿退休职工,在此居住30多年,他每天早晚都要在这遛弯,也常约三五老友来此游玩,“赏绿的同时下下棋,喝喝茶,聊聊天,挺惬意的!”

社区副书记戴立鹏说,每天早晚都有1000多人在此休闲,打乒乓球、跳广场舞,热闹得很。

犄角旮旯之“蝶变”

在西塞山老四门口袋公园,80多岁的苏婆婆坐在长椅上,和几个老姐妹聊天,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该公园位于新建社区门前,占地3000多平方米。社区居民以冶钢职工为主。

以前,小区门前泥土成堆,杂草丛生。今年6月,西塞山区政府将空地修整连片,融入老四门的历史文化和矿冶文化特色,打造“口袋公园”。铺步行地砖,种香樟、花草,立特色雕塑,建休闲、健身设施……犄角旮旯蝶变美丽公园。

见空布绿,见缝插绿,拆墙建(透)绿,黄石“口袋公园”悄悄绽放。

黄石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每个“口袋公园”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由市、区两级财政出资,旨在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绿地。到2020年,黄石城区将拥有各类公园1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