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 > 活动动态

蛋鸡养殖技术经验交流会在涪陵区清溪镇建设村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0


  傅以伦硕士正在讲蛋鸡养殖技术

  探讨和交流蛋鸡养殖技术和经验,研讨当前蛋鸡主要流行疫病、防控措施和防控效果。2019年5月18日,由重庆市涪陵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主办的“红色农青会振兴乡村行”——傅以伦硕士主讲的《蛋鸡养殖技术经验交流会》在清溪镇建设村隆重举行。

  上午9:30分,会议由建设村村书记郝剑主持。郝剑书记首先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蛋鸡养殖技术是提升蛋鸡水平的需要;是蛋鸡养殖场(户)健康发展和赖以生存的需要,今天由涪陵区拔尖人才、中国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傅以伦与大家一起探讨蛋鸡养殖技术经验交流。”


  参会代表正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傅以伦硕士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幻灯片的形式从蛋鸡常见疾病防治,鸡新城疫ND基础知识,非典型性ND发生的原因,ND的防治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参会代表涪陵区天睿生态农场陈睿智、蛋鸡养殖大户姜光华主要围绕蛋鸡产蛋期常发疫病的发生、流行和危害现状;目前采取的主要防控措施和效果,严禁乱喂药品,积极配合采血化验等养殖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正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中

  涪陵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姚进、协会团支部书记刘薇薇从报团发展,协会党支部书记黄燕、副会长彭荣贵从新媒体抖音如何助蛋农销售谈了自己的见解!

  据建设村主任张国强介绍:“该村系贫困村,蛋鸡养殖大户有8户,养殖蛋鸡28000只,年产值达450万元,解决了当地35名农民就业问题,增加劳动力收入百万余元。同时带动周边村民搞种植业,提供农家肥600吨左右种粮食、水果、蔬菜等确保生态种植。”


  傅以伦硕士在天睿生态农场现场答疑解惑

  下午,傅以伦硕士带领蛋鸡养殖户们来到涪陵区南沱镇红碑村天睿生态农场为养殖户做现场答疑解惑工作。此次蛋鸡养殖技术指导,受到了养殖户的连声称赞。
  据悉,此次蛋鸡养殖技术经验交流会携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农资经纪人等进行资源整合共同成长,助力养殖产业健康发展。(陈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