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柑橘协会理事长邓子牛一行为芷江古冲村柑橘旅游“把脉”

发布日期:2019-06-11

湖北企业家网讯 5月7日,笔者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扶贫队获悉。5月6日,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邓子牛、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大志、怀化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兴华一行深入古冲村调研,芷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羡及该县农业农村局、禾梨坳乡党委政府领导一同调研,为古冲村打造“柑橘旅游村”战略计划共同“把脉”。

1.png

当天下午,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邓子牛一行先后考察了古冲村三八园艺场、冰糖橙基地、丑桔基地。邓子牛现为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果树学科带头人。他还担任国家柑橘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国际柑橘学会执委、中国园艺学会热带南亚热带果树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柑橘分会苗木分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邓子牛教授在果树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生物技术在果树上的应用、果品采后生理与综合利用等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取得多项成果,是柑橘界的国际知名学者。考察中,古冲村扶贫队、村支两委负责人向邓子牛教授一行详细汇报了古冲村的柑橘种植及销售情况,并就本村打造“柑橘旅游村”战略计划虚心向专家们求教。

2.png

考察中,邓子牛教授指出,芷江冰糖种植面积有十多万亩,其中古冲村种植面积就有8000余亩,可以先做好这一个村,然后以点带面。通过科学技术把柑橘种植好、培育好的同时,推进柑橘产业标准化进程,打响自己的品牌,实现低端产品到高端商品的“蝶变”。(曹 云  杨青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