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孙斌散文集《翱翔在高原上空的鹰》展现葛洲坝人藏区建设历程

发布日期:2019-08-02

    近日,葛洲坝集团孙斌先生的散文集《翱翔在高原上空的鹰》由武汉出版社出版,该书表现了葛洲坝数十年来在藏区的建设历程,文中内容皆为作者亲历,内容详实感人。

56岁的孙斌是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在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工作已经三十余年,足迹遍布全国十多个省市。近年来,他在众多刊物发表诗歌及散文近百万字,展示了葛洲坝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成为研究葛洲坝文化发展的重要资料之一。《翱翔在高原上空的鹰》一书分为“品味人生、纵古观今、家国之思、仗剑天涯”四个章节,内容涉及到葛洲坝项目所在地的历史、地理、文化及民俗风情,从一个侧面展现了葛洲坝在藏区的建设历程,塑造了葛洲坝人的人文形象。

近年来,孙斌还不断寻访革命圣地,涉猎中华传统文化,相继写出了《邛海行》《彝海行》《彝族颂》《古镇礼州》等知名散文,同时相继出版了《中华英杰颂》《中华军魂颂》《中华智者颂》《中华巾帼颂》等著作,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陈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