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武汉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03

8月1日,武汉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武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长江大酒店会议中心举办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武汉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武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37家武汉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遴选的党建指导员共计56人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武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处处长熊英主持,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彭莉莉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相关负责人出席。黎明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承办本次培训班。

1.png

本次培训主要采用专题授课、学习研讨相结合,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提高选派党建指导员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中央党校陈冬生教授给大家从《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智慧》到《“两新”组织党建的探讨和实践》两个方面做了全面的授课,既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站位,又拓展了知识边界。

2.png

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彭莉莉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举办培训班,是市民政局落实“民呼我应”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围绕“认清角色定位,做好党建指导员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承担起党建指导员的光荣使命。她指出,大家被组织上确定为党建指导员,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体现了组织上对各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做贡献;二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做好党建指导员的工作本领。党建指导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也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完成好这样一个任务确实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能力储备,需要不断提升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做好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各位都来自社会组织,大家要不断深化对社会组织党建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与困难的认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发展相互促进的有效路径,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结合实际,积极努力实现党建提升与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步推进。四是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3.png

武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培训学习做了总结发言,围绕“党建指导员工作任务与责任、队伍管理与培养、自身学习和修炼”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化的要求。他指出,武汉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下一步将创新指导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实行分片指导,建立网格化的党建业务指导架构,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紧扣当前党建工作实际和问题,力促我市直管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上新的台阶。

4.png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和思路,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去后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开创我市新型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5.png

*培训班掠影*

6.png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