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张殷实巨幅榜书作品亮相2019山东半岛婚博会引关注

发布日期:2019-09-12

9月6日至8日,由山东省婚礼庆典行业协会、中国潍坊婚庆文化组委会、潍坊日报社主办的2019山东半岛婚博会在潍坊市富华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家庭和婚姻文化、倡导初心爱情、引导良好家庭婚姻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的婚博会,吸引了众多知名婚庆品牌前来展示最新、最优婚庆产品和服务。开幕式当天,近万人齐聚会议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场面恢宏壮观。

中国小篆书法名家张殷实先生携其创作的巨幅榜书作品《囍》和《寿》亮相婚博会现场,引起众人的惊叹和赞赏,并拍照留念。

《囍》 【在天愿作比翼鸟 , 在地愿为连理枝】

《寿》 【福如东海长流水, 寿比南山不老松】

张殷实创作的榜书作品《囍》、《寿》(含对联)高4.5米,宽4.8米。庄重大气、气势磅礴,成为此次婚博会一大亮点。

据悉,张殷实先生自幼学书,笔耕不辍,钟情于篆。其书风传统,注重传承。在书法创作中,致力于将我国传统文化所具有的美好寓意融入书法艺术,并与时俱进,创作了许多以传统文化为根本,与现代生活相适应,吉祥喜庆的书法作品,备受人们的喜爱。谈及两幅榜书作品的创作初衷,张殷实说 :“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提出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囍文化、寿文化作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既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 又家喻户晓,喜闻乐见,贴近百姓生活。因此在平时的创作中,完成了许多以’囍’和’寿’等传统元素为核心的作品,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喜爱。此次以大幅榜书的形式来创作展现,助力山东半岛婚博会,也是想藉以一种震撼之力,让人们更好地认识和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魅力,让人们更骄傲和自豪于我们的文化,坚定地走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