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 > 评选活动

2019年“科学探索奖”公布 都有谁呢?

发布日期:2019-09-26

  9月20日,经过四个多月的评审,2019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啦!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26个科研单位、高校和企业,50位获奖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从千余名申报人中脱颖而出!每位获奖人将在未来5年获得由腾讯基金会资助的300万元人民币奖金。

  这其中,有一位获奖人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他就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刘继峰。刘继峰研究员1996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天体物理专业,200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天文系,研究方向为致密天体和恒星的多波段观测研究。科研成果入选2013年度22个中国科学家代表成果,并入选2015年中国十大科技进等等。

  作为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潜心探索未知世界,吸引更多青年人投入到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的研究之中,推动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发展的奖项,“科学探索奖”的评审工作非常严苛,共有350多位各领域的专家参与在奖项的提名、推荐、评审过程中,超过百位“两院院士”参与其中,十分公平和公正。一起恭喜这50位获奖者!(蔡琳)

  以下为获奖名单

2019年“科学探索奖”公布 都有谁呢?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