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武汉中日产业园落址黄陂 打造国际产业合作园区“世界样板”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长江日报


   拟在黄陂区临空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中日产业园 制图 陈昌

  “我十分看好武汉发展前景,武汉市政府布局中日产业园,务实有效工作让我深感赞同和期待。” 11月6日,武汉·日本知名企业恳谈会在上海举行,三菱商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塚润一郎表示,看好落址在黄陂区的中日(武汉)产业园未来发展。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武汉与日本经贸合作频繁。在汉投资外商企业达7274家,全市294家世界500强企业中,日资世界500强企业就有37家。日企在汉数量、规模、投资额一直居武汉外企首位。日本已成为武汉市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资来源地。

  在进博会举办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武汉与日本经贸合作,我市邀请伊藤忠、丸红株式、三菱电机、瑞穗银行、永旺梦乐城等近300家日本名企高层,倾听企业意见,谋求更广泛合作。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漥田修说:“武汉最引人注目的是物流交通配备优势与人才资源优势。希望进一步加深日本企业对武汉的了解,促进更多日本企业来武汉投资发展。”

  中塚润一郎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战略的实施,让他提前感受到武汉正面临巨大发展机遇,也为企业赢得巨大发展空间。作为已经在武汉投资兴业的企业,我十分看好武汉的发展前景,希望有更多合作。

  为进一步与日本企业“拉手”,鼓励更多日本知名企业到武汉投资合作,武汉拟在黄陂区临空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中日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形成“两翼”“五组团”的空间布局。总体目标是国际开放、创新引领、生态绿色、智慧共享,打造国际产业合作园区的“武汉模式、世界样板”。

  会上,黄陂区表示,作为武汉临空副城核心区、长江新城主体区、商贸物流枢纽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将发挥大临空、大交通、大商贸优势,加快中日(武汉)产业园建设,深化与日本在智能制造和高端服务等各产业领域交流合作。(记者王晶 通讯员胡波 邱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