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杂志 > 云企新闻

熊天祥专注在油画中研究重视光色空间和质感

发布日期:2019-12-09

熊天祥专注在油画中研究重视光色空间和质感

1.png

色彩是一种涉及光、物与视觉的综合现象,“色彩的由来”自然成为第一命题。所谓色彩术语,即色彩的专用名词。熊天祥称:了解这些名词的含义,一方面是基本知识的组成部分,另一方面也是阐述色彩原理与规律的必要的中介语言。湖北知名油画家熊天祥称:七色按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顺序一色紧挨一色地排列着,极像雨过天晴时出现的彩虹。同时,七色光束如果再通过一个三棱镜还能还原成白光。这条七色光带就是太阳光谱。

2.1.png

所谓光,就其物理属性而言是一种电磁波,其中的一部分可以为人的视觉器官,色彩应是可见光的作用所导致的视觉现象,可见光刺激眼睛后可引起视觉反应,使人感觉到色彩和知觉空间环境。可见光很普通,凡视觉正常的人都可感觉到它。可见光又神秘莫测和千变万化,因为除了看见之外,没有别的办法加以接触、稳定和认识。

3.png

熊天祥,1979年考入湖北艺术学院油画专业,在著名油画家扬立光和尚扬等老一辈先生的指导下学习和研究油画。毕业后在华中科技大学任教。多年在高校从事美术教育工作,现职业画家。长期以来勤勤恳恳,融合古今,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道路,重视光色空间和质感的研究,作品关注人与社会。近年来多幅作品被香港,台湾等多家艺术机构企业和私人收藏。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