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首届“迎新杯”珠心算无纸化比赛湖北邀请赛在汉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5

图一.jpg

    湖北企业家网  讯弘扬国粹,传承发展。12月22日,由湖北省珠算心算协会主办,湖北楚智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优之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武汉波能众链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推广的首届“迎新杯”珠心算无纸化比赛湖北邀请赛在江城武汉成功举办。

    来自河南省代表队、江西省代表队、崇阳县第三小学、崇阳县实验小学、宜昌神墨教育培训学校等三十四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比赛,小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各自发挥出最佳水平,并获得优异成绩。

图二.jpg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陆军勤务学院教授、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王卫达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总裁判长,原湖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湖北省珠算心算协会会长张雪华、原湖北省财政厅监督局处长、湖北省珠算心算协会副秘书长吴少海,北京尚沃珠心算创始人、北京优之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坤,北京优之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APP研发中心工程师余远华,江西省瑞阳心算培训中心负责人陈利国,武汉波能众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一帆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大赛开幕式及颁奖仪式;出席大赛的还有中国网、人民日报网、中华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单位。

图三.jpg

    本次大赛全程采用珠心算无纸化比赛APP系统,充分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现场共计颁发个人赛冠、亚、季军,团体冠军、亚军、季军,PK奖等200多个奖项。

图四.jpg

    在盛大的颁奖典礼上,湖北省珠算心算协会会长张雪华宣读了首批会员单位批复名单,并为崇阳县第三小学、崇阳县实验小学、宜昌神墨教育培训学校等15家常务理事单位和襄阳尚沃珠心算培训学校、麻城市金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汉川市华与教育等22家理事单位现场进行了授牌。同时还授予了武汉玺越智教科技有限公司、襄阳尚沃珠心算培训学校、武汉文心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纸化鉴定试点单位和崇阳县第三小学、崇阳县实验小学两家无纸化教室单位。

图五.jpg

    湖北省珠算心算协会会长张雪华致辞并祝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并表示,首届“迎新杯”珠心算无纸化比赛湖北邀请赛是湖北省珠算届的又一次盛会,是对传统比赛形式上的创新与发展,我们连续多年举办珠心算比赛是为了更好的传承珠算文化,检验珠心算教学成果,也是为了更好的展示选手们的风采和能力。

图六.jpg

    据了解,珠算是中国古代数学发展的结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中国珠算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称其“为世界提供了另一种知识体系”。在珠算基础上创新发展的珠心算,把传统的珠算与形象记忆巧妙地结合起来,通过在脑子里打算盘得出运算结果,使传统珠算的计算功能发展为启智和教育功能。学习和掌握珠心算技能,不仅能提高运算速度,提升学习能力,还能开发青少年儿童的智力,增强记忆力。

图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