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山东与黄冈签订 结对交流合作意向协议

发布日期:2020-03-07

山东与黄冈签订

结对交流合作意向协议

3月6日上午,山东省疾控中心与黄冈市疾控中心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签订结对交流合作意向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在搭建业务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人才交流机制、开展科研创新合作等方面加强协作,促进两地疾控事业发展。这是山东对口支援黄冈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人民给我市送来的一份大礼。

1.png

山东省副省长、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孙继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陈少敏主持。

孙继业指出,在山东和黄冈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见证山东省疾控中心与黄冈市疾控中心签署结对交流合作意向协议书,这既是双方战斗友情的深化,也是下步全面合作的开始。

孙继业要求,要加快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加快制定完善具体措施,推进各项合作尽快落地、落实、落到位,促进两地疾控事业更好发展,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更深更广的范围建立经常化、制度化的合作机制。要全面推进医疗领域合作,山东省和黄冈市,山东各市县和黄冈各市县之间要切实利用好这次对口支援的成果,在医疗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深入开展其他领域合作,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实现互补共赢,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一鼓作气、愈战愈勇,早日取得黄冈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邱丽新说,山东的硬核支持和“搬家式支援”,黄冈人民深受感动、铭记在心。山东对口支援黄冈,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凝聚了鱼和水的深情。山东省疾控中心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这是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雪中送炭,更是两地结对交流、深化合作的成果结晶,体现了山东真情、山东担当、山东魄力和山东远见。通过山东疾控“大手拉小手”,必将有效提升黄冈疾控能力,助力健康黄冈建设。

邱丽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这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在山东省疾控中心的帮助下,努力把黄冈疾控打造成湖北一流的疾控机构,在疾病防控、卫生应急、信息管理、监测检测、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