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乡村振兴,人社在行动”麻城市顺河镇人社中心举办创业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3

“乡村振兴,人社在行动”麻城市顺河镇人社中心举办创业培训班

00001.jpg

2020年9月15日上午8点,麻城市顺河镇崔垸村村民崔定英兴致勃勃的邀约同伴赶到镇文化站礼堂,参加麻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市就业培训中心举办的2020年顺河镇创业培训班,崔定英讲到“现在疫情期间外出不方便,想在家做点什么,正愁着无从下手,这次创业培训送到家门口,正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一定要好好的珍惜这次学习机会!”

001.jpg

麻城市人社局、市就业局培训中心,在当前城镇化建设机遇期,把人社惠民政策引进千家万户。顺河镇人社中心,全力贯彻落实“党旗引领优服务,阳光人社惠民生”的党建品牌,顺河镇委镇政府戴书记、李镇长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强调一定要把这次创业培训班办出特色,并以镇人社中心为主,成立创业培训工作专班,由镇扶贫办、文化站、医保中心全力配合,各村书记要高度重视,宣传好、落实好、组织好创业培训人员,把正在创业、准备创业、有意向创业的贫困户、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以及疫情返乡人员组织参加学习,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推动麻城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002.jpg

通过创业培训,实现就业倍增效应,帮助更多的人员实现再就业的机会,带动更多的人脱真贫、真脱贫。

0003.jpg

据悉,参加此次创业培训的学员来自顺河镇各村、街道共计142人。培训分为五个阶段进行:一、宣传发动;二、成立工作专班;三、申报开班时间及课程安排;四、开班及课程《SYB创业知识》和《互联网电子商务知识》两大板块;五、结业考试,为合格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0004.jpg

为方便学员下午安心上课,考虑到学员往返路途遥远,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每天精心安排,为学员提供免费的午餐。通过7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市人社局、镇政府为人民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把国家扶持创业政策送到家门口,我们一定要学好用好发挥好,争取早日以创业带动就业回报党和政府。

0005.jpg

在课余休息期间,镇人社中心大力宣传人社公众号并指导大家申领电子社保卡,已达千余人。

据了解,这次创业培训“进乡镇”是为了更好的鼓励和扶持创业,让创业者及时了解到国家扶持政策,就近就地开展创业培训指导,建立创业培训学员跟踪联系卡,完善创业培训全程服务制度,集中推广培训学员成功经验,提高创业成功率。

推动麻城市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麻城市顺河镇人社中心供稿)